口臭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口臭是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中如鼻、鼻竇、咽,所散發出的臭氣。那麼,口臭該怎麼辦呢?彆著急,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口臭的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口臭的治療方法一

  1.牛奶

  大蒜味的天敵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檸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

  3.香芹菜

  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煙味。如果手邊一時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異味的作用。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些東西嚼得時間越長越好,或者用來沏茶喝。此外,上述這幾種草本植物對消化也有好處。

  4.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堅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氫含量,因為這種物質正是口腔異味的罪魁禍首。按時喝酸奶還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細菌的產生,這些細菌會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這樣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這種效果。

  5.金橘

  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

  6.蜂蜜

  蜂蜜1匙,溫開水1小杯沖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飲。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祕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7.柚子

  除酒後異味可治納少、口淡,去胃中惡氣,解酒毒,消除飲酒後口中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鮮柚子去皮食肉,細細嚼服。

  8.蔬菜療法

  專家表示,芹菜、黃瓜和歐芹之類的多纖維蔬菜能促進唾液分泌量,有利於沖刷導致口臭的細菌。口臭患者可以將一片黃瓜含於口中90秒,就有助於緩解口臭,同時還有助於清除牙菌斑。

  9.無糖口香糖療法

  專家認為,嚼片口香糖可以能讓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最好選擇無糖口香糖,如:木糖醇。因為有糖口香糖其實會增加口腔細菌數量。

  10.水療法

  專家指出,當細菌在舌頭上分解黏液和食物蛋白質時,細菌會釋放硫化物,導致口臭。多喝水有助於增加唾液分泌量,對口臭具有“中和”作用。

  11.綠茶療法

  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多酚類物質可以暫時減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綠茶可以消除口臭。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氣味。

  12.吃有口橘子皮可以很好的緩解口臭 13.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準備幾絲茶葉放入空中,每天可多次,3-5天便可見效!

  口臭的治療方法二

  1、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

  比如吃飯以後及時漱口,早晚堅持刷牙或剔牙,定期做口腔檢查,儘早發現及治療牙齒疾病。另外,刷牙的時候別忘了輕刷一下舌頭,因為舌頭上的許多小顆粒下面也會暗藏細菌和菜屑,也會造成口氣。

  2、飲食健康,清熱解毒

  中醫認為,口氣屬於胃腸道有“熱”,因此主張有口氣的人要儘量少吃“助熱”的溫裡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清熱類食物。飲食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食物;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

  3、適當使用口香糖、漱口水

  口香糖和漱口水可以簡潔而快速去除牙面軟垢,但是要掌握好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而且有些人不適合嚼口香糖,如有胃病的人,長時間咀嚼會使胃酸分泌增加,空腹狀態下會出現噁心、反酸水等症狀。

  漱口水則不宜像牙膏一樣每天使用,因為口腔中有一些正常的菌群存在,長期使用漱口水會引起口腔菌群的失調和結石的附著。

  4、維生素C健胃化痰

  對於單純性的口臭,不妨嘗試嚼點鮮橘子皮,因為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健脾胃的功能。特別是金橘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因此,將果皮洗淨與果肉一起食用,會感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

  5、促進唾液分泌

  人過中年後,唾液分泌減少,降低了口腔的自潔作用,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現口臭。中老年人可咀嚼青橄欖、話梅,用甘草泡茶喝來增加唾液。而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鹽開水,可調節胃腸功能,也有利於消除口臭。

"口臭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口臭的治療方法"的人 

1.治療口臭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怎麼治療長期口臭 長期口臭的治療妙招

3.口臭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4.口臭的原因及治療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