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衣為話題的五年級作文

  編者按:風蕭蕭,雨瀟瀟,雨重重打擊著剛發芽的新葉,風捲起幾瓣桃花,唉!我穿著雨衣走在街頭,感嘆這樣的風雨何時才能罷休。

  雨中的雨衣

  海曙外國語學校 劉凱文

  那是一個下著狂風暴雨的日子,放學後,我穿著雨衣回家。暴風和傾瀉下來的雨點席捲而來,雨衣的扣子被暴風給吹散了,雨衣在風中飄著,彷彿會立即吹到方圓百里之外去。這雨彷彿是永無止境的,我的好友並沒有帶雨衣,全身上下都淋溼了。

  我的好友忐忑不安,雨水順著髮梢落到了鼻梢上,接著,順著鼻梢落到了他紅潤的嘴脣上,又順著嘴脣滴到了他那溼透的大衣上。

  好友的袖口上沾滿了雨珠,還沾上了一點他那急切的淚水,他眉頭緊鎖,向四周張望,彷彿正在你努力的尋親。過了半小時,他並沒有等到他的父母。此時,雨水已經積成小溪一般,雨水從他鞋上的透氣孔中漏進了他的鞋內,他頓時心急如焚,瞬間淚落如珠。

  又過了一小時左右,他的媽媽終於來了,他的媽媽激動地對他說:“孩子我來晚了,對不起,雨衣給你。”好友點點頭接過媽媽手裡的雨衣。

  在回到家時,好友發現媽媽的腳底嵌滿了石子,磨出了水泡,好友頓時熱淚盈眶。

  剎那間,雨忽然又大了起來,我深深的印象在腦海裡......

  公眾號:陽光小語工作室

  本文為原創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