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乾的功效與營養價值

  無花果很多人都愛吃,也有人制作成無花果乾,它可以作為小零食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其它食物食用。無花果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無花果乾到底有什麼營養價值。

  

  無花果乾的功效

  1.無花果乾可以幫助我們消化,通便潤腸的,因為無花果乾含有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等,這些物質能促進消化,提高我們的食慾,幫助消化很有效果的。

  2.無花果乾裡面含有的脂肪酶、水解酶等營養物質,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體內的血脂含量,還可以減少我們對脂肪的吸收,可以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3.無花果乾還有一個特別有用的好處,就是有抗炎消腫、利咽消腫的作用,很適合上火、喉嚨痛、痰多的人吃,這個是非常有效的喉嚨很快就能比較舒服。

  無花果乾的營養價值

  1.無花果乾富含硒,具有補硒、增強機體免疫力、抵抗疾病的特殊功能。

  2.無花果乾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可健脾消食,潤腸通便。

  3.無花果乾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作用。

  4.無花果乾中含有檸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蘋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寧酸等物質,具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5.無花果乾中含有“苯甲醛”,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無花果乾的食用方法

  1、無花果乾可以熬粥

  準備幾個無花果乾,洗淨,切片,然後參入適量的糯米。熬煮成粥。可以促進消化,保養腸胃。

  2、無花果乾可以燒湯

  準備少量的熟肉,切絲,然後和無花果乾一起放入鍋裡煮。出鍋時候撒上適量鹹鹽即可。這樣的湯可以有效治療慢性腸炎,胃炎,有良好的調理腸胃作用。

  3、無花果乾可以拌菜

  無花果乾和洗乾淨的西瓜皮***切絲***涼拌成菜,口感清爽,味道獨特。

  4、無花果乾可以泡水喝

  無花果乾本身比較脆硬,需要泡水將其軟化,經過開水泡製後,無花果的營養成分會被稀釋除了,容易被人體吸收。無花果糖幹分含量很高,其中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佔34.3%***乾重***,果糖佔31.2%***乾重***,而蔗糖僅佔7.82%***乾重***,泡水飲用具有明顯的保健作用。準備無花果乾30g,切碎,炒至半焦。每次10g,加白糖適量,用沸水沖泡,代茶飲。無花果茶健脾胃、助消化。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便溏腹瀉等。

  無花果乾適用的人群

  1、無花果乾適合咽喉腫痛的人群

  無花果利咽,可以用開水沖泡後,代替白水飲用;或者將無花果晒乾研成粉末,往咽喉部位吹散,即可緩解咽喉腫痛的情況。

  2、無花果乾適合癌症患者

  研究發現,無花果的果實乳汁對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用開水沖泡無花果後,代替茶水天天食用,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達到治療的作用。

  3、無花果乾適合高血糖人群

  無花果水提取汁液後,具有降低血糖作用。高血糖患者可以幹嚼或者泡水沖服後飲用,都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