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頭痛是什麼原因

  頭痛是常見的一種情況,頭痛的情況有很多,有些朋友是腦門痛,有些朋友是太陽穴痛,有些朋友則是後腦勺痛.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後腦勺頭痛的原因,希望大家喜歡!

  後腦勺頭痛的原因

  1、枕神經痛

  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為發作性或持續性,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等;

  按揉風池

  雙手拇指置於同側風池穴,其餘四指貼於腦後,拇指指端稍用力下壓,並做順時針方向揉動,共2~3分鐘。適宜於後腦勺部位的頭痛。

  風池穴位於後頭部,枕骨下兩側後髮際處。斜方肌上端與胸鎖乳突肌之間的凹陷中。

  2、頸椎病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呈間斷髮作,或持續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頭痛性質為重壓感、緊箍感或悶脹痛,常感頭腦不清,頭痛時間一般為上午輕,下午、傍晚加重,焦慮、緊張時可促發或加重。檢查時頸部肌肉有痙攣或壓痛,常伴有頭部及頸部肌肉發僵、活動受限,頸部肌肉痛就是這個原因。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明確病因後,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後腦勺頭痛的治療方法

  1、鍼灸按摩理療。

  2、放鬆心情,保證良好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

  3、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硃砂安神丸,鎮腦寧膠囊,正天丸口服。

  4、必要時,請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做神經阻滯治療,或穴位封閉。

  中醫治療頸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治療措施。它的治療作用是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活動,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來緩解症狀。

  頸椎牽引療法:這是頸椎病較為有效並且應用較廣的一種治療方法,此療法適用於各類頸椎病,對早期病例更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