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陣痛是什麼原因

 

  神經性頭痛多見於腦力勞動者,他們往往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缺乏鍛鍊、營養不足、過度疲勞而致大腦不支。患者常有頭漲、失眠、記憶力下降表現,並且有未老先衰之感。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相關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後腦陣痛的原因

  神經性頭痛是患者的常見症狀之一,神經性頭痛更多的表現為間歇性頭痛。經常性的頭痛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多影響及危害,那麼,神經性頭痛病因有什麼呢?精神科專家介紹,瞭解頭痛的病因很有必要性,對症施治是治癒頭痛的關鍵。

  1.環境因素:症狀起因頭痛可由於頭顱部任何具有疼痛感覺的組織受到刺激、牽拉或壓迫所致。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只有儘快查清病因,治療方能奏效。

  2.疾病因素:高血壓性頭痛中老年人因工作、家庭等問題,常常處在緊張不安的狀態之中,致使身心憔悴,體力下降,高血壓悄悄襲來而沒有感覺。

  3.生活因素: 神經性頭痛源於頭部肌肉緊張收縮,頭部呈緊束或壓迫樣,有沉重感,常為跳扯痛,吸菸飲酒過度時會加劇。這多是因生活不規律、菸酒無度、睡眠不足引起。

  4.職業因素:神經衰弱性頭痛多見於腦力勞動者,他們往往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缺乏鍛鍊、營養不足、過度疲勞而致大腦不支。患者常有頭漲、失眠、記憶力下降表現,並且有未老先衰之感。

  怎樣緩解神經性頭痛

  一 、作息時間規律

  頭痛發作時,應該臥床休息,環境宜清靜,光線宜柔和。生活規律化,早睡早起,保證睡眠質量,避免失眠。

  二、情志舒暢

  保持心情舒暢,消除焦慮的心理,避免情緒波動,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多聽輕音樂,相聲或觀看一些娛樂片,喜劇片,以緩解壓力,放鬆自我,愉悅情緒,避免煩躁憂慮情緒。

  三 、合理飲食

  飲食宜葷素搭配,富營養,易消化,每天攝取牛奶,雞蛋瘦肉,蔬菜水果雜糧等,應該少吃油膩,辛辣等刺激傷胃火的食物,鹽儘量注意控制,每天用量不超過6-10克,戒菸酒,偏頭痛患者應避免進食巧克力,檸檬汁等易誘發本病的食品,以寓醫於食,有很好的療效。

  四、注意保暖

  外感頭痛平時應注意氣候變化,及時新增衣服,注意頭部保暖。

  五、鍛鍊身體

  促進增強體質,減輕頭痛的發生和發展,堅持適度體育鍛煉,如步行,慢跑,太極拳等,低血壓應避免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