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過感恩節

  中國是沒有感恩節的,這是加拿大和美國共有的節日,然而不少中國人也過感恩節,你知道中國人過感恩節來歷嗎?下面小編精心整理了中國人過感恩節來歷的相關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中國人過感恩節來歷

  其實中國本來是沒有感恩節的,中國的感恩節是從美國引用而來的,國人建議中國也設立一個感恩節,於是,慢慢的中國的感恩節也開始盛行了。

  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閤家歡聚的節日。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1863年,林肯總統宣佈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1941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感恩節假期一般會從星期四持續到星期天。

  1879年加拿大議會宣稱11月6日是感恩節和全國性的假日。在隨後的年代,感恩節的日期改變了多次,直到在1957年1月31日,加拿大議會宣佈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為感恩節。也有學者倡議設立“中華感恩節”,以弘揚傳統文化。

  為什麼叫感恩節呢?美加人民最初設立感恩節的目的,是這些歐洲流亡者的後代對北美大陸最初的主人——印第安人表示感恩。1620年來自英國的“五月花號”載著不堪忍受國內宗教迫害的清教徒,抵達了北美大陸,受到了當地土著居民的盛情款待和慷慨援助。

  後來但隨著殖民主義的發展,這些原來的客人開始驅逐和殺害友好的主人,使得這塊大地上充滿了邪惡和仇恨。民主制度確立後,人們開始反思,感恩於印第安人的善待和對自己的罪惡的懺悔,正式設立感恩節。

  中國雖然沒有感恩節,但感恩文化源遠流長,內容較西方文化更加豐富。西方的感恩節是起源於對於印第安人的感恩,它很單一,而中國的“感恩節”是既感恩祖先又感恩父母的養育。

  中國感恩節的習俗

  感恩節對於中國的朋友來說,比聖誕節、情人節差的很遠,沒有太濃厚的氣氛。但是這裡小編要講的是這個節日對於家庭來說,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來說至關重要,在這裡可以教授孩子感恩的意識。

  1、感恩食物。在感恩節的當天,可以再孩子吃飯前,要孩子感謝於農民伯伯的辛勞,感謝於食物的珍惜與可貴,通過給孩子講述感恩節的故事,教育孩子的感恩意識,最少也要從吃的感恩開始。

  2、感恩行動。在感恩節的當天,除了讓自己自我感恩意外,還需要讓他去幫助別人,在感恩社會的時候,也回報社會。可以參與一些親子志願者活動讓孩子從小有一種感恩奉獻的精神***這裡志願者活動可以聯絡當地的一些民政機構或者社群服務中心***。

  感恩節創意禮物

  1、火雞配飾

  感恩節本身就與火雞有很大的關係。但中國雞不是太好聽的詞。所以,你最好是把要送的這個配飾看似是雞,又是鳳凰的感覺弄出來。建議你用手工做蝴蝶髮夾一樣,做一個火雞的配飾送給女生,她一定會喜歡。

  2、手印托盤

  感恩節大家都會選擇聚會,建議你準備一些紙盤,然後再準備幾種顏料和筆。朋友來了,讓他們選擇一種顏色,然後塗在自己的手掌心,然後把手印蓋在紙托盤裡,必是一個非常有紀念意義的收集類禮物。

  3、感恩花瓶

  現在有好些感恩的花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做這樣的花瓶。實際上也很簡單,你只需要在純色的花瓶上用防水筆畫上你想要畫的圖案,風乾後,再送給對方,這應該收到的人很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