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如何防止肌肉腿

  跑步作為最有效、最簡單的健身專案很受推崇,可是還有不少朋友存在著疑問:跑步會不會讓我的小腿變粗?今天小編指出:採取正確的方法跑步減肥,可以讓小腿變得更好看。

  怎樣跑步腿才不會變肌肉腿

  跑步的時候,用前腳掌先著地或整個腳同時著地的話,會對小腿前部的脛骨及膝關節造成損傷,並且會強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如果跑步時儘量用腳跟先著地,然後由腳跟過渡到腳掌,這樣就可以減少跑步對踝關節的壓力,避免受傷。腳落地時,膝關節保持微曲,不要挺直,對膝關節有一個緩衝作用,還能拉伸小腿,這種跑法就不會使小腿變粗。為了避免出現蘿蔔腿,跑步完畢後,可做些拉筋運動,鬆弛緊繃的肌肉。

  1、跑步姿勢正確與否

  如果你跑步時習慣前腳掌先落地的話,那你就要跟纖細的小腿說再見了,前腳掌落地雖然跑起來輕鬆,但是會造成小腿粗壯。最好的方式是腳跟落地,接著前腳掌觸地。這樣跑步雖然累但會減肥有效又不會造成小腿粗壯。

  2、熱身運動不能忘記

  熱身運動是為了防止拉傷肌肉的,跑步時一定要先熱身,再跑步,防止小腿肌肉的拉傷。因為拉傷後需要休養很久才能讓肌肉變健康。

  4、跑後伸展運動

  跑步後一定要做個伸展運動,即使不能坐下來拉筋,也要用手夠一夠腳尖,以達到拉伸腿部筋的目的。而伸展運動的目的是緩解肌肉緊張防止筋肉緊繃,能夠有效保持腿型完美。

  3、慢跑比快跑更有效

  跑步屬於有氧的運動,是通過運動達到消耗多餘脂肪的目的。而因為要在有氧的狀態下進行,所以慢跑才更符合這個要求。快跑雖然燃燒脂肪較多,但會對小腿增加負擔,加快肌肉的增長,導致小腿變粗,而堅持慢跑30分鐘以上才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錯誤跑步方式

  一、速度太快

  如果你練跑步只是為了塑身,並沒有運動員般的目標,那麼放慢你的速度。具體速度因人而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伴一起跑,能夠做到說完一個整句子而不被呼吸打斷,這個速度就合適了。速度的提升必然會刺激小腿肌肉的生長。

  二、步幅大 速度慢

  經常參加馬拉松的跑者的長距離訓練,他們通常都會保持180BPM的步頻,同時將步幅控制的比較小。步幅相對小、速度慢的練習是考驗肌肉的耐力,會將肌肉纖維變長,有利於形成好看的比目魚肌,就是讓小腿看上去更細。而不是像爆發力訓練那樣把肌肉纖維變粗。

  三、腳掌著地位置不對

  不要前腳掌著地,這對你的小腿力量要求會很高;也不要腳跟著地,這會給你的膝蓋帶來很大負擔。著地時,利用腳掌中部位置著地,然後迅速抬升,將力量過渡到全腳掌,即能保護膝蓋,又可以節省力量。

  瘦腿食物

  1、海苔

  海藻類食品富含維生素A、B1、B2及礦物質和纖維素,對調節體液的平衡好處多多,纖細玉腿千萬不能沒有它。

  2、芝麻

  芝麻除了可以提供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E、B1、鈣質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亞麻仁油”成分,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可預防靜脈曲張喔!

  3、香蕉

  卡路里有點高的香蕉,是減肥美眉最好的代餐;富含鉀質,但是脂肪與鈉含量卻超低,絕對負荷雕塑完美下半身的營養需求。

  4、蘋果

  蘋果所含的鈣質比一般水果多,有助於代謝體內多餘鹽分及熱量,防止水腫及下半身肥胖。

  5、紅豆

  紅豆含“石鹼酸”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臟病所引起的浮腫。另含有纖維素,幫助排洩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瘦臀效果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