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邊人觀後感作文範例

觀後感 全文約727字

有一種人,他們在山上披星戴月,在艱苦的環境下堅持自己的崗位,在極度炎熱或寒冷的地方看守者祖國,他們就是守邊人,一群不怕苦,不怕累,擁有“鐵人精神”的人。

電影中的守邊人,在蒙古的阿吾斯奇,這片常年積雪覆蓋,氣候無常的地方,生活著一些牧民和那些令人敬佩的守邊人。

項瑞芝(主人公)和他的隊友們竭盡全力保護著牧民們的財產,每一刻都在為牧民們著想。除了好好看守這片土地,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牧民們,助人為樂。

在一個狂風呼嘯,大雪封山,通訊中斷,氣溫驟降的夜裡,牧民家別克一家和他們的羊被困在雪中,項瑞芝就和同伴們用不少時間把雪移走,救出家別克一家人,羊兒走不動,他們就開來車,挖了一夜的雪,終於給車開出了一條路,救出了小羊。為了羊他們就可以奮不顧身,不讓別人受一點點傷害,這是一種責任感,因為有了責任感才會做好自己,因為有了責任心,我們才會更好的幫組別人。

有一年他的父親來阿吾斯奇看他,一到就被狂風暴雪嚇呆了,吵著讓項瑞芝回去,但他在忠和孝之間選擇了忠,在這裡紮下根,一直沒有回去,他對祖國的情感高於一切,即使是父母,也沒能讓他回家,這是一種對祖國純潔的愛。他願意把自己的一切獻給祖國。我們也該這樣,不顧一切的熱愛祖國!

在這種可怕的環境下,項瑞芝也有過離開的念頭,但是他為了祖國堅持了下來。是啊!這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可以把自己放的很低,把祖國看得很高的一個人,他值得我們尊敬。

在這個孤寂的大山深處,這些守邊人陪伴著這兒的山,這兒的水,這兒的暴風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著阿吾斯奇,這個荒涼的地方即使如此艱苦,他們也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但是有些人對他們不理解,不尊重。那是他們不知道這裡的艱苦,我們應該尊重這些守邊人,尊重那些默默為祖國做出貢獻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