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的愛情名言英文

1、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2、讀書能給人樂趣、文雅和能力。

3、知識就是力量。

4、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

5、讀書在於造就完全的人格。

6、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7、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

8、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

9、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10、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路。

11、讀書使人淵博,辯論使人機敏,寫作使人精細。

12、我願意為了學習而活著,不願意為了活著而學習。

13、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14、有些書只需淺嘗,有些書可以狼吞,有些書要細嚼爛咽,慢慢消化。

15、把一本書置於一個無知者的手中就像把一柄劍放在一個頑童手中那樣危險。

16、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

17、讀書可以剷除一切心理上的障礙,正如適當的運動能夠矯治身體上某些疾病一般。

18、人類智慧和知識的形象將在書中永存;它們能免遭時間的磨損,並可永遠得到翻新。

19、在讀書的時候,我們與智者交談;在生活的事務中,我們通常都是與愚人交談。

20、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補讀書之不足。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21、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22、讀書不是為著要辯駁,也不是要盲目信從,更不是去找尋談話的資料,而是要去權衡和思考。

23、讀書可以培養一個完人,談話可以訓練一個敏捷的人,而寫作則可造就一個準確的人。

24、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做事前要像千眼神那樣察看時機,而在進行時要像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25、實踐中的失敗主要由於不知道原因而發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人的兩種企望:對知識和力量的企望真正相和在一起了。

26、讀書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總之,知識能塑造人的性格。

27、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