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乳交融造句

(1)他對珍藏的文革文物如數家珍。

(2)對歷史十分熟悉的小華談起古代名將來簡直如數家珍。

(3)展覽會裡講解員給參觀者介紹展品,講解詳細,如數家珍。

(4)一位老居士一聽到師父的法號,立刻如數家珍的訴說他們的思念,以及師父以前在那裡是如何的勤苦修行謙恭待人。

(5)每每提起她的學生,總是眉飛色舞,如數家珍。

(6)古代和中世紀的作家談起獨角獸和火蛇來如數家珍,但他們中沒有一個人認為,因為自身從未見過這些東西的任一種而有必要避免對它們作武斷的闡述。

(7)他只要一談起電影,就滔滔不絕,如數家珍。

(8)這些街道我如數家珍去左邊!

(9)提起家鄉的著名歷史人物,他就給我如數家珍般講了起來。

(10)小孩子圍著爺爺,靜聽他如數家珍地說著田裡的趣事。

(11)這個村莊的事,他非常瞭解,往往如數家珍似的對別人講個不停。

(12)德意志證交所的發言人如數家珍的點出了新近開始運作交易平臺的名字,但都是來去匆匆。

(13)這位嚮導說起馬來西亞的名勝古蹟,便如數家珍一樣,滔滔不絕。

(14)每提起他上大學的三個兒子,老人總是如數家珍般滔滔不絕。

(15)他是個音樂迷,聊起古典音樂,如數家珍,令人欽佩。

(16)王小姐在圖書館已工作多年,對館藏書籍,如數家珍,非常熟悉。

(17)當孫琳學姐將俱樂部的鑰匙交給我的時候,看她如數家珍地清點俱樂部的資產,看她最後一次親自整理書櫃裡的海報,我又一次感受到了,這是微軟人一貫作風,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18)這一切她都如數家珍,清清楚楚,講起來繪聲繪色,談笑風聲。

(19)一提到家鄉事,奶奶總是如數家珍,滔滔不絕。

(20)在足球世界裡,球迷對每一個國家每一個球員都如數家珍,但北韓?鬼知道他們從哪鑽出來的。

(21)說到丁俊暉贏取的獎項,許多臺球迷們都能如數家珍般地列出來,但很少人知道一開始他只是作為一名外卡選手參加檯球比賽。

(22)從裡面抽出一支提在手中,精瘦教官如數家珍:“百宴”。

(23)田文正如數家珍,田北斗如醉如痴(zao jv.tw如數家珍造句)。

(24)她老愛看些八卦雜誌,所以對許多公眾人物的私生活了如指掌,一跟她聊起來,她就如數家珍地說個沒完。

(25)她老愛看些八卦雜誌,所以對許多公眾人物的私生活了如指掌,一跟她聊起來,她就如數家珍地說個沒完。

(26)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表示全球面臨的挑戰需要通過對話與集體行動來解決。他列舉主要問題如數家珍。

(27)他對國畫十分了解,哪個朝代有什麼重要的畫作,他都能娓娓道來,如數家珍。

(28)說起王子與傳教士,武士,朝臣與官妓們的所作所為,諾威奇勳爵頓時激情迸發,如數家珍,行文堪稱完美。

(29)金庸、梁羽生、古龍、臥龍生、還珠樓主、諸葛青雲……一套接一套地看,講起來如數家珍。

(30)從天南到地北,從男人到女人,單戟這貨沒停過嘴,甚至連學院的每一級的校花都如數家珍一般的說了出來,真不知道這傢伙是從事什麼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