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造句

1. 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

2. 擅長檯球,是青春虛度的標誌。玩物喪志的意思,當然,他應該加一句,檯球運動員不算。

3. 人有嗜好無傷大雅,但若過分沉迷就是玩物喪志了。

4. 他時常告誡過分沉迷於電玩的年輕人,勿玩物喪志而自毀前程。

5. 他要不是沉迷於網咖,玩物喪志,豈會荒廢了學業?

6. 他們兄弟倆玩物喪志,以致坐吃山空。

7. 我們雖然是高幹子女,但是決不做玩物喪志的“八旗子弟”。

8. 便引發一系列問題,上課不注意聽講,擾亂課堂秩序,玩物喪志的學生比比皆是。

9. 讀聖賢書但知背誦,不求甚解,不能身體力行,這與玩物喪志似乎並無不同!

10. 一些娛樂遊戲、聊天等可能會導致孩子們玩物喪志或者交友不當,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一定的人為控制,控制使用時間的長短和時間點等等,並進行一些引導。

11. 他著迷於郵票的收集上,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3du.tw。tw不是玩物喪志是什麼?

12. 他整天只是提籠架鳥,東遊西逛,玩物喪志,那是很危險的。

13. 人所以缺管毅力、勇氣,是因為好逸惡勢、玩物喪志。

14. 我們雖然是高幹子女,但是決不作玩物喪志的“八旗子弟”。

15. 現在不務正業,玩物喪志的人多得很。

16. 打遊戲並不代表玩物喪志,其實到了工作的階段,又有了女朋友,很少有人會再因為遊戲而玩物喪志。

17. 你一定記得我原來執意不準小成養它,一來怕孩子玩物喪志,二來那年頭紈褲們為養鴿子尋釁打架的事層出不窮,我不想惹是非,為此孩子哭過好幾次呢。

18. 妹妹天資聰穎,可惜終日玩物喪志,我便仿效古人以自身為例,斷織勸學,妹妹恍然大悟,決定將心思放到學習上。

19. 詩情畫意誤己誤人,紙醉金迷玩物喪志,陽春白雪自甘墮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楓葉紛飛唯美心醉,杯盤狼藉曲終人散,www。3du.tw。tw平安夜去歡迎聖誕!

20. 詩情畫意誤人誤己,紙醉金迷玩物喪志,陽春白雪自甘墮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楓葉紛飛唯美心醉,杯盤狼藉曲終人散,平安夜去歡迎聖誕!

21. 一個人不能貪圖安逸,一個民族不能貪圖安逸,一個國家不能貪圖安逸。貪圖安逸的人註定是玩物喪志,無所作為的;貪圖安逸的民族註定是沒落的,沒有活力和創造力的;貪圖安逸的國家在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勢必被淘汰被拋棄。

22. 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

23. 在業餘時間喜愛集郵,熱心收集火柴盒圖案、古幣等,不能算做玩物喪志。

24. 不瞞兄弟您說,我自退休以來,每天種花養鳥,做的盡是玩物喪志的事兒。

25. 真心希望今天全國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沒有煩惱,但千萬不要"玩物喪志"喲!

26. 電子競技不是簡單的打電子遊戲!電子競技也決不是什麼玩物喪志!

27. 有關研究證明,在校有舞蹈特長或其他音樂特長的學生並不像以前人們所認為的玩物喪志或不務正業,相反這部分同學無論在學習成績或是在組織能力上都大大超過其他同學。

28. 以往讓我感覺生活快樂的那些奢侈享受,現在都成為自己玩物喪志的證明。

29. 他們生活得不錯,因為他們偷襲鄰地的成果。在那裡他們集中女人,食物和酒料,過一種悠然自得,玩世不恭,玩物喪志的日子。

30. 我很無語現在有些人,動不動就吃喝玩樂!一遇到放假就計劃著去哪兒玩,去燒烤,喝啤酒,KTV,去旅遊什麼的,都不知道把時間空出來多看幾本書,充實自己,對於你們這些一放假就要玩物喪志的人,我只想跟你們說四個字:請帶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