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造句

1) 自成一家之言,謂之本色。黃庭堅

2) 成一家之言就是所有的學生把自己的創見,當做是老師的延伸。

3) 那本書只是我的一家之言。

4) 在這個座談會上,我僅是一家之言,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還希望多聽聽大家的見解。

5) 我的看法只是一家之言,大家還可以發表不同意見。

6) 也有學者置疑此觀點,認為,這是劉小楓的一家之言,不足為憑。

7) 小明決定自己創出一家之言,不再屋下架屋,模仿他人。

8) 不過預測只是本人的一家之言,希望不要事事以此為準,萬一出了什麼大事,小編我可擔待不起。

9) 一家之言,我不認為劉備的陣營如同書中寫的那樣是家臣體系。

10) 之衷,成一家之言,雖未能藏之名山,將以傳之同好,此要之白首,豈可以今。http://3du.tw/9268603.html

11) 雖然不是直接訂閱投票,但也算表一家之言,盡尺寸之功吧。

12) 今日我在這裡回答三問,也只是我一家之言,也會有錯誤,故諸人覺得有理,聽之;覺得無理,便博一哂,莫要掛懷與心,切莫藉此攻殲於我。

13) 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

14) 遙想孩提之時,夢想良多,欲著書立說成一家之言,欲富且貴賓客盈門,欲做大科學家得nobelprize名垂青史,欲做大學問家通古博今,天文地理,無所不知。

15) 認為《紅樓夢》一百二十回都是曹雪芹所著,這種看法只是一家之言。

16) 有這樣一個問題,即當時的研究主題與話語表達,在體育人文社科研究的圈子裡還能自成一家之言,而與整個大新聞傳播研究的話語主題,有著相當的距離。

17) 歷史總是由勝利者來譜寫的。當兩個文明交鋒時,失敗者的文明史就會被刪除,勝利者會編寫頌揚自己而貶低被征服者的歷史。正如拿破崙所言“什麼是歷史?只不過是變著的謊言罷了。”歷史的本職就是一家之言。

18) 在研究性教學的課堂中,如何打破思維定勢,鼓勵學生標新立異,自成一家之言,有意識地提高批判能力與思辯能力,在研習的廣闊天地中逐步鍛鍊敏銳的觀察力和豐富的想像力。

19) 獨創性是指在論文中對已有理論提出新的見解,展開有理有據的論證,自成一家之言或一得之見,從而使論文具有資料借鑑或應用的價值。

20) 大家都一樣。只要你沒有讀過這本那本書,及這本那本評論,你就不敢自成一家之言。

21) 並從格律、音步、韻腳方面體味詩的藝術價值,給讀者帶來分析、鑑賞與評論這首詩的一家之言。

22) 田家英也為蒙青的博聞強記而感到欣慰,他讚許地點了點頭,“一家之言,言之有理。

23) 學兄快快起來吧,成受不得如此大禮,成乃少年之身,豈敢妄自議論天子王事,此乃成一家之言。

24) 司馬遷寫了《史記》這樣的鴻篇鉅製,卻表示,書必須藏諸名山500年,要“明天人之際,成一家之言”。

25) 司馬遷寫了《史記》這樣的鴻篇鉅製,要“究天人之際,成一家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