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躍欲試造句

1 憂心忡忡: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憂:憂愁,憂慮。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

2 任何傳統節日都不是人們喊幾句憂心忡忡的口號,做幾場精緻的彩排便可以改造或拯救的。

3 為了白天的事,他憂心忡忡,輾轉反側。

4 這類人在情報機構的泛濫令傑克憂心忡忡,幸好還有沃爾什這樣的人。

5 倘若貧富差距讓"達沃斯精英"們憂心忡忡,那麼以上正是他們當闢開的康莊大道。

6 很多年輕的劍橋學生,雖然享受特權,但卻對此憂心忡忡、不能接受。

7 對那些不像我這樣憂心忡忡的人說來,的確是個美麗的早晨。

8 我常常在心滿意足的時候看到了憂愁,快樂的時候反倒憂心忡忡了。

9 憂心忡忡的中國人和日本人將會希望尋找比較好的投資前景,而這裡是給人希望的地區之一。

10 因學習成績不好,她滿面愁容,憂心忡忡。

11 媽媽憂心忡忡的對我說,過小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12 隔壁老奶奶擔心在外的兒子,總是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

13 五代十國戰亂時期,百姓每天都憂心忡忡,期盼的安定美好的生活幾乎是海市蜃樓,再用心的精打細算都還是吃不飽。

14 他對目前的政局洞若觀火,因此總是憂心忡忡地提出建言。

15 我孜孜不倦的為那個夢寐以求的大學而奮鬥。也曾憂心忡忡,也曾洋洋得意,不變的是永不懈怠的腳步。

16 要使得你手下的人憂心忡忡,不知所措。

17 為了使自己熬過令人憂心忡忡的長夜,他喝了點威士忌。

18 已經很晚了,爸爸終於回家了,他看起來疲憊不堪憂心忡忡的樣子一句話都不說。

19 但約翰迪爾也憂心忡忡,試圖向這個後起之秀學習:2010年,約翰迪爾在印度推出了一款低價拖拉機。

20 人生最大的憂慮是生死:生死是人生的兩件大事,也是最大的憂慮。生時爭名奪利,爾虞我詐;一旦無常來臨,又恐事業、愛情、財富都將轉眼成空,所以不管生時死時,隨時憂心忡忡,真是人生的大憂慮。

21 他因為親眼目睹了那場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故畫面,變得整天怏怏不樂,憂心忡忡,就連上課也總是姍姍來遲。

22 隨著2012年政治上的變動,那些沒參加過革命運動的幹部將為上位進行角逐,政治局的老人們沒有理由不對此憂心忡忡。

23 在經濟方面,落後國家對於讓其夥伴國自由進入本國市場感到憂心忡忡,擔心這樣就永遠不能再創辦任何工業了。

24 過去十年裡,鯊魚數量急劇下降,眾多科學家為生物多樣性及海洋生態健康而憂心忡忡。但許多保護工作卻無疾而終,部分原因歸咎於鯊魚的負面形象。憂心忡忡造句 z aojv.tw

25 如今,英格蘭銀行行長金恩卻希望能夠拆分尾大不掉的銀行,並且對金融救援所產生的"道德風險"問題憂心忡忡。

26 在那動盪不安的年代,許多有識之士為國家的命運和前途而憂心忡忡。

27 近來不斷上演的"三人成虎"之類的事件,不僅給被口誅筆伐者造成極大傷害,也使不少人對網路現狀憂心忡忡。

28 嚴重的霧霾,造成*心肺功能出現問題,直接影響到人的呼吸,對於這個事情,大家都憂心忡忡。

29 過去,投資人認為義大利國債是安全的投資品種,而現在卻對所有一切憂心忡忡,擔心信用違約掉期市場的信譽,及歐元區瓦解等問題。

30 李強一舉中標,承建貿易大廈。八字沒有一撇,鋼材漲價一倍,弄得他憂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