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技巧:服飾是人的名片

古時候,有一個國王擁有無數的土地也有滿屋子的金銀財寶,可是他仍然覺得不夠、不滿足,所以悶悶不樂。

一天,有個金仙子出現問國王說:“國王陛下,您覺得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快樂呢?”

國王想了想說:“我要有一隻金手指,只要我的金手指隨便一碰觸,甚麼東西都可以變成金子,那我就會很快樂。”

“真的嗎?您真的想要一個金手指嗎?您要不要考慮一下?”金仙子問道。

“不用考慮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大夢想,只要有金手指我的夢想就能實現,我就會很快樂!”國王說。

於是,金仙子就把國王的右手變成一隻金手指。國王只要隨意一指桌子、椅子、盤子、牆壁……凡是他碰觸過的東西都變成金制的物品

哇!真是太棒、太高興了!

對金錢的感悟:錢多並不能使人真正快樂,快樂與金錢的多少無關

這時,國王跑到花園聞到陣陣花香,就順手摘朵花來聞賞。可是,手一碰到花朵,花朵立刻變成金花,不再有香味!

國王又走到餐廳,聞到滿漢全席的大餐,就口水欲滴地想飽餐一頓。可是當他拿起盤中雞腿時,雞腿瞬間變成金雞腿。正當國王垂頭喪氣時,他最疼愛的小女兒跑了進來,國王很高興的抱起這可愛的小女兒,可是,剎那間她也變成金女孩。

“混帳,這是什麼金手指,居然把我的女兒都變成金人!”

國王大聲怒吼:“來人啦,去把那金仙子給我抓回來!”

可是國王再怎麼找,還是找不到金仙子。他又飢、又渴、又失去了心愛的小女兒。他雖然是世界上擁有金錢最多的人,但他卻非常痛苦。

這一切對於他來說,都變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魘。

【感悟】

有些人因為沒有錢而不快樂,以為有了錢就會快樂了。事實真是這樣嗎?事實並非如此。據一項調查顯示,100位百萬富翁中,有92位感覺沒有以前快樂。這說明,快樂與金錢的多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