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歷史上冊《內戰烽火》達標課教學反思

八年級歷史上冊《內戰烽火》達標課教學反思

  今週三,我們學校進行了課改達標課驗收活動,教研室高主任聽了三節歷史課,其中我上課的課題是《內戰烽火》,我上課的基本流程是:第一步學生自主完成學習導航部分,不明白的問題組內解決,組內解決不了的班內共同解決;第二步是學生合作完成合作探究題目,完成重難點的突破;第三步查漏補缺,說出你的疑問,大家共同解決;第四步進行達標檢測;最後說出你的收穫與大家共享。

  課後,高主任就我們的課進行了點評,我認識到今後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學生的合作學習不能流於形式,應該讓全體同學都參與進來。

  2、合作探究題目要有深度,體現學生智慧的.提升。

  3、達標檢測題,不能只看答案,而應讀題分析。

  4、談收穫時,應給學生一個完整的知識網路,使歷史知識系統化,整體化。

  5、對學生的表現,應給與及時的評價,建立有效的小組評價機制。

  當然,教師本身的素質也有待提高,如上課需要激情,自信,駕馭課堂的能力等,這需要在以後的教學中不斷地錘鍊,不斷提高,總之,上好每一堂課不是容易的事,我會盡最大努力,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