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一次方程組與一次函式之間的關係教學反思

二元一次方程組與一次函式之間的關係教學反思

  1、合理使用教材

  教材透過引例對影象方法與代數方法的比較,使學生了解解決應用問題的策略和方法是多樣性的,同時也使學生理解影象方法與代數方法在解決具體問題中各自的優劣,從而對方法作出正確的選擇.對於教材的這一方面的`使用,教師應根據自己學生的特點,選擇合理的方式去讓學生理解不同方法去解決同一問題。

  2、突出重點、突破難點

  本節課主要要求學生能夠利用二元一次方程組解決一次函式的解析式問題,根據一次函式解析式進一步解決相關的一些問題。要讓學生理解為什麼要用二元一次方程組去求解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的必要性,從而掌握本堂課的基礎知識。在教學的過程中,要讓學生充分理解影象方法和代數方法解決問題的特點,在這個基礎上,學生掌握用二元一次方程組解決一次函式的解析式問題才會有著堅實的理論基礎,有關這一方面的題目要讓學生充分討論,其理解才會深刻;同時要以這一部分的知識為載體,結合教材例題,在補充分段圖形題,甚至表格題,讓學生充分理解用方程的思想去解決函式問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