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教育體系盤點

紐西蘭教育體系盤點

  紐西蘭的教育在國際上是首屈一指,承襲英聯邦教育體系,嚴謹規範,注重培養學生的自主能力和創新能力。紐西蘭教育體系完整、學制靈活,在完成語言課程後,學生可根據個人情況,轉換學分、轉換專業和轉換院校。作為英聯邦國家,學生可以提交申請轉入到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其他英屬國家,並且互認學分。此外紐西蘭簽證政策寬鬆,費用低廉留學價效比高,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理想留學目的國。 去紐西蘭讀中學不同於中國,紐西蘭的七或八至十二年級是中學教育。必修科目有英文、數學、科學、體育;選修課有電腦、歷史、地理、藝術、外語、商科和技藝等。十一、十二年級為高中,不屬於義務教育的範疇。中學沒有考試製度,直到十二年級畢業以後,可參加州高中畢業文憑會考,也是入學高等教育的考試。各高校根據當年的會考情況制定進入大學的分數線。

  去紐西蘭讀理工學院

  紐西蘭理工學院又叫綜合技術教育學校,是紐西蘭的高等專業教育機構,共有21所。理工學院為職位和技術崗位培訓人才,主要提供2年的大專課程,學生可以獲得很多實用的.技能比如汽車修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旅遊、計算機、餐廳管理、藝術與設計、建築學、健康科學等等。在理工學院可以取得的學歷與學位有Certificate,Diploma,學士學位(Bachelor’s Degree)。不同於澳洲TAFE,紐西蘭的理工學院往往都提供本科課程,所以紐西蘭的理工學院更像是大學。

  去紐西蘭讀本科&碩士

  大學本科:

  赴紐西蘭讀本科課程,一些學校為全自助的海外留學生設計了預科課程,奠定了大學本科學習基礎。預科課程內容除了英文課程外,還要學習基礎知識以便能夠順利地適應和完成本科課程。就讀預科的學生必須成績達到一定水平才能繼續大學學習。紐西蘭全國有8所高等院校,均提供國際上認可的學位、大學畢業證和研究生文憑課程,含金量高。學士學位大多課程為3-4年,醫科6年。

  碩士學位:

  紐西蘭的研究生課程主要分為兩類,第一類為講授式課程,通常課程長度為1.5-2年,內容包括課堂式講授、專題討論、考試及連續性評估、學位論文等。第二類為研究式課程,這種課程為那些想要發展自己專業興趣的學生提供了最佳機會。學生,自己決定研究課題並展開研究。要正式讀紐西蘭大學的研究生,各大學一般都會要求學生先讀橋樑課程,時間大約在半年到一年,視申請人的學習成績而定,透過橋樑課程後,通常在一位指導教授的引導下就可以做研究課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