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端正的同義詞和造句

有關端正的同義詞和造句

  端正解釋①物體不歪斜;物體各部分保持應有的平衡狀態:五官~ㄧ字寫得端端正正。 ②正派;正確:品行~。 ③使端正:~學習態度。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整理端正的同義詞和造句,供大家學習參考。

  端正的同義詞

  規矩解釋】:①一定的標準、法則或習慣:老~丨立~丨守~丨按~辦事。 ②(行為)端正老實;合乎標準或常理:~人丨字寫得很~。

  【正經解釋】:①指儒家經典:正經善道|正經正史。 ②(-jing)正當:正經事|正經場所|來路正經。 ③(-jing)端莊;正派:正經人|正經面孔|正經人家。 ④(-jing)合乎標準的;正式的:好幾天沒正經休息|沒上過正經學校。

  【正直解釋】:1.公正無私;剛直坦率。 2.指正直的人。 3.糾正邪曲而使之正直。 4.不偏斜,不彎曲。

  端正造句

  一、最主要的是所選朋友必須正派,即品行端正的人。鄒韜奮

  二、水源潔淨,下游自然清澈,品行端正則影子也直。

  三、必須深入開展反斗爭,進一步端正黨風。

  四、用中庸拒絕極端;用務實發揮影響;用冷靜選擇決策;用自覺端正態度;用勇氣拋棄包袱;用真心追隨智慧。

  五、愛的.物件應該是品格端正的人,以及雖然稍有缺陷但肯努力上進的人,這才是應該保持的愛情。

  六、開放、搞活政策延續多久,端正黨風的工作就得幹多久,糾正不正之風,打擊犯罪就得幹多久,這樣才能保證我們開放,搞活政策扔正確執行。

  七、天地隨氣而變化,充盈之氣有損益之變通,此為合道之理。以法令控制事理之端正,此為行事之理。以禮教化而因事制宜,此為合義之理。知人之情而知關鍵與機變,此為合情之理。

  八、最主要的是所選的朋友須正派,即品性端正的人。鄒韜奮

  九、這樣的家庭不是墳墓,而是比墳墓更糟的東西:一座修道院。在這個冷冰冰的環境中,他用沒有愛情的眼光打量著他們的妻子:他懷著劇痛注意到她的思想的狹隘,表現在她頭髮緊貼著低矯而微凹的額角;他發現她的端正的臉上有一種刻板和固執的表情,使他過了不久就憎恨起以前他被迷惑住的偽裝的溫柔。巴爾扎克

  十、只有自己擺正姿態,不用強制命令,別人也會學習,自己思想行為不端正,雖然命令了別人也不願意服從。

  十一、儀表端正,和藹可親,主動周到,不僅是一般服務態度問題,而且是臨床工作的需要。因為良好的醫德,是贏得病人信任和協作的必要條件。

  十二、心眼不多,可是品格端正的人,倒經常能看穿最狡猾的騙子的詭計。歌德

  十三、言行端正,堂堂正正為人師表;潔身自好,坦坦蕩蕩哺育桃李。

  十四、平心而論,你雖和“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形象有距離,但你膚色白皙,身材苗條,五官端正而顯得秀氣,頗有“清水出芙蓉”之感。

  十五、黨風端正民心悅,國運昌盛天下安。

  十六、小紅的字總是寫得端端正正的。

  十七、萬事民為先、做官先做人、為政守清廉。要做明是非、知廉恥、曉榮辱,心地清靜、品行端正的人,做為民、親民、利民,心繫群眾、樂於奉獻的人,做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求真務實、奮發有為的人。

  十八、品德端正以身正求公正以公正換人心。

  十九、端正教育思想是改革教育最緊要之點。

  二十、有人嘴巴歪了,怎麼努力也沒法端正過來,因為頭歪了。同樣人生觀、價值觀出了問題,無論自己以為走了多麼正,也是走偏了。

  二十一、愛的物件應該是品格端正的人,已及小有缺陷而肯努力上進的人,這才是應該保持的愛情,才是起於天上愛神的那種高尚優美的愛情。

  二十二、有沒有時常覺得不知不覺又把一個月吃過去了,然後自己開始後悔!那麼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個月我少吃一點多動一點、是不是就能瘦一點點吶?我們老是在減肥時抱怨時間難熬、其實端正心態、咬咬牙,幾個月也就過去了!

  二十三、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學習才有動力。

  二十四、爸爸品行端正,從來不搞歪門邪道。

  二十五、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端正黨風,人人有責。

  二十六、反腐倡廉,執政為民,端正行風,以民為本。

  二十七、漂亮的詞句可以導致品行端正,但是品行不端正的人只能用漂亮的詞句來說謊。

  二十八、她的走路腳步,做事情時的小動作,都那樣端正認真,但是輕快敏捷,像早晨露水裡山川草木的爽氣。胡蘭成

  二十九、罰檢討是為了讓我們端正態度、深刻反省犯下的錯誤,然而結果往往與初衷背道而馳。

  三十、陳真同學學習努力,勞動積極,品行端正,是個“三好學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