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可以吃芹菜嗎

  水芹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種蔬菜,水芹菜含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維生素。下面小編整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備孕能吃芹菜嗎

  1、備孕期間不適合吃芹菜

  男性多吃芹菜會抑制睪丸酮的生成,從而有殺精作用,會減少精子數量。據報道國外有醫生經過實驗發現,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輕男性連續多日食用芹菜後,精子量會明顯減少甚至到難以受孕的程度,這種情況在停菜後幾個月又會恢復正常。

  大豆是近年來越來越受人們推崇的健康食品之一,其中所含的豐富蛋白質被大家公認為人體所需的優質蛋白。然而,一項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大豆中的某些成分能造成精子數量下降,從而影響男性的生殖功能。許多人一致推崇的豆奶和大豆酸奶也成了可以殺死精子的食品。

  2、備孕期間需要控制酒量

  啤酒,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如果在驗血的時候,發現腎臟有問題,恐怕腎功能此時已經受損不輕了,與其等驗血來了解腎臟,還不如平時就定期進行尿檢,因為驗尿是瞭解腎臟最為簡便快捷的方法。

  3、咖啡容易造成性慾的減退

  咖啡之所以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是因為它所含的咖啡因刺激了人的交感神經。交感神經掌握人日間的所有活動,它受到刺激,人就會精神振奮,活力倍增。而副交感神經專司人夜間的生理、勃起等與性相關的活動,它與交感神經屬於表與裡的關係。當交感神經活動頻繁時,相對較弱的副交感神經就會受到壓抑,臨床表現為性慾的減退。

  水芹菜的功效與作用

  水芹含有鋅元素,是一種性功能食品,能促進人的性興奮,西方稱之為“夫妻菜”,曾被古希臘的僧侶列為禁食。泰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常吃水芹能減少男性精子的數量,可能對避孕有所幫助。

  水芹的平肝降壓作用,主要是因為水芹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動物實驗證明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水芹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鈉瀦留,利尿消腫。臨床上以水芹水煎可治療乳糜尿。

  水芹是高纖維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水芹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面板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備孕期間不能吃什麼

  辛辣食品:這類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亂,如: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祕,甚至發生痔瘡。在懷孕前的三個月時間裡,無論是準媽媽還是準爸爸都應該停止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高糖食品:備孕期間,儘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懷孕後,如果孕婦繼續保持著吃高糖食物的習慣,就會導致出現孕期糖尿病。

  醃製食品:醃製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苯丙芘等,對身體很不利。特別是一些過敏體質的孕婦,對於這類食物更應該避免食用,以免對胎兒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

  咖啡因食品:在備孕期間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過量的飲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將會影響到女性的生理健康。

  罐頭食品:罐頭食品在生產過程中通常都會加入大量的新增劑,這些新增劑雖然對人體沒有什麼影響,但如果孕婦經常食用會影響胎兒對營養的吸收。因此罐頭食品同樣是女性在備孕期間需要忌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