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怎麼做

  回鍋肉是一種烹調豬肉的漢族傳統菜式,屬於川菜系。呢?下面小編告訴你。

  回鍋肉的做法

  所需食材

  材料:五花肉、青蒜、蔥、姜、蒜,乾紅辣椒,花椒,郫縣豆瓣醬,料酒,糖,醬油

  製作方法

  1、帶皮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花椒7、8粒,黃酒適量煮開。

  2、撇淨浮沫,煮至八成熟,取出自然冷卻***筷子可插入即可***。

  3、將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片,蔥切成斜段。

  4、將青蒜的白色部分先用刀拍一下,然後全部斜切成段備用。

  5、.炒鍋上火,加很少的油煸香辣椒、花椒及蔥姜。

  6、下入肉片煸炒,至肉片顏色變透明,邊緣略微卷起。

  7、將肉撥到鍋一邊,下入郫縣豆瓣醬***可以先剁細***炒出紅油。

  8、適當的加入少許醬油或甜麵醬調色,與肉片一起翻炒均勻。

  9、下入青蒜,點少許料酒,糖調好味道即可出鍋。

  1.選肉要精: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肥四後腿二刀,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

  2.煮肉要調味: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水***以後,要先放入生薑***用刀拍開***、大蔥節、大蒜、花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六成熟就撈起備用,不能煮得太軟。

  3.切肉要巧: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斷,熱的時候又燙手,下刀難以均勻,懂行的廚師,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趁外冷內熱時下刀,如果有冰箱,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切了。

  4.配料要正當: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縣豆瓣,用刀剁細,醬油要濃稠可掛瓶壁。

  5.煎熬要拿準火候:掌握火候是回鍋肉的關鍵。用中火,下肉片後,即下剁細的郫縣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澤和味道深入肉中。火候油溫拿捏得當的師傅,能把肉片熬製成一個一個的卷窩形狀,俗稱“燈盞窩”。肉片成窩時,立即放入甜麵醬、醬油少許,也可適當放幾滴料酒,放一點雞精,以增加香味和鮮味。然後,馬上加入配料,改為大火,翻炒至熟就可起鍋。

  回鍋肉的營養價值

  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精肉相對其它部位

  的豬肉,其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除了蛋白質、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外,還含有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等。回鍋肉中還含有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肉中的血紅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

  青椒果實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維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其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K,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治療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祕。

  青蒜中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營養成分。

  它的辣味主要來自於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醒脾氣、消積食的作用。還有良好的殺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對預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