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回鍋肉怎麼做

  回鍋肉是一種烹調豬肉的四川傳統菜式,屬於川菜系。正宗回鍋肉應該怎麼做好吃呢?為大家整理了正宗回鍋肉的做法,歡迎大家閱讀!

  正宗回鍋肉的做法

  原料:坐墩兒肉***豬屁股肉***,蒜苗,青椒、紅椒***配仔姜***、蓮花白***捲心菜***

  切忌選用:綠葉菜,大葉菜等,如油麥菜、萵筍葉、大小白菜、土豆、冬瓜

  輔料:參考用量***以一斤肉計算***郫縣豆瓣一兩,甜麵醬五錢,醬油八錢***一定要濃稠的上品,但不要用老抽,顏色太深***,生薑三錢,鹽二分,大蔥兩根挽結,白糖一分,剝皮香蒜一頭,紅袍花椒十餘粒,菜子油一兩***煉熟,最好是用菜油和豬油的混合油***

  做法:

  1、肉要洗整。去毛洗淨待用。清水一鍋煮沸,然後投入生薑、蔥結、花椒和蒜熬出味道。將剛才治淨的豬肉入鍋,加總鹽量的三分之一。肉滾至六成熟即可撈出,寧不及而勿過。肉湯撈出蔥結待用。可用來做湯菜,物盡其用。

  2、肉切片。不要徹底放涼後再切,這樣不符合烹飪的連續性,也容易使肥瘦分離。可用浸冷水和入冰箱急凍的辦*使表面不至於燙手再切。刀功要考究,講究形美。太厚則肥膩而不入味;過薄則不耐烹炒而易焦。一般為兩分厚。較多廚師的毛病是過分追求刀功,切得飛薄。注意肉片應該是以肉皮為長邊的長方形,而不是其他形狀。切好的肉片應立即炒制,若久放後粘連一團,可在先前煮肉的湯裡稍汆一下,以免沾鍋和斷片。

  3、開火坐鍋。加入油少許,油熱後用鍋鏟使油遍佈鍋壁。然後棄之不用,重新加入涼油。這樣的作用是給鍋身布上一層油膜,肉片下鍋的時候不至於沾鍋;還可以起到消毒和去除鐵鏽味的作用。油至四成熱放入肉片爆炒。掌握好火頭,油溫過低不出油,過高就成了小炒肉了,還容易焦。炒至肉片吐油打卷---起燈盞窩***據我想來應該是肉片周邊受熱截面大,產生更強烈的形變從而扯動肉片彎若燈盞***,撥到鍋邊,下郫縣豆瓣和第二次三分之一鹽***喜歡甜麵醬的一起下***炒香炒出紅油。儘量讓肉和剛下的豆瓣少接觸,否則成品有生豆瓣氣,很多館子做菜都有這個毛病。然後將豆瓣和肉片混合翻炒幾下,下醬油上色,撒入白糖。白糖的作用是解腥提香、使滋味渾厚而豐滿,千萬不能多,要當*麝*香用。最後下蒜苗炒至斷生,下最後三分之一鹽、味精,和勻起鍋。

  春筍回鍋肉的做法

  材料:

  材料:春筍1斤,花肉250克,胡蘿蔔1/3根,蒜頭2顆,花椒,八角,姜少量,蠔油,雞粉,鹽適量

  做法:

  1、春筍剝去外殼,斜刀切段,胡蘿蔔切小片;

  2、整塊花肉放進滾水裡,加花椒、八角、姜中小火煮20分鐘,撈起放涼後切薄片;

  3、春筍放進滾水裡焯5分鐘,加入些許鹽,去掉澀味,撈起;

  4、熱鍋下油,爆香蒜頭,下花肉煸炒片刻,加入春筍繼續煸炒2分鐘;

  5、最後加入蠔油、雞粉、鹽調味。OK!

  豉香回鍋肉的做法

  1、材料:

  五花肉,青蒜,甜麵醬,醬油,料酒,糖,郫縣豆瓣醬、豆豉、薑片、蔥段

  做法:

  2、將五花肉洗淨,鍋中放入適量水和薑片、蔥段、八角、,水開後放入肉煮至8分熟***約10分鐘,用筷子能戳透肉***,撈起用冷水稍浸,瀝乾。

  3、將肉切成約4釐米寬、5釐米長、0。3釐米厚左右的薄片。青蒜紅椒切段,蔥切段,姜、蒜切片。

  4、炒鍋燒熱,放少許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泛金黃色、微卷曲並出油***這樣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5、鍋中留底油,炒香蔥薑蒜後,加郫縣豆瓣醬一湯匙,甜麵醬小半匙,豆豉一湯匙炒出紅油。

  6、再下入五花肉和紅椒翻炒均勻。

  7、淋入料酒和少許生抽、糖翻炒。再加入青蒜段炒至斷生即可。

  8、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