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游泳如何預防感染婦科病

  夏季已經悄然到來,在夏季最受歡迎的運動要數游泳了,很多朋友在夏季都喜歡在下班後去游泳池游泳。游泳的注意事項有很多,如何預防感染婦科病呢?

  游泳如何預防感染婦科病

  1、選擇乾淨的地方游泳

  不管女性是選擇去海里游泳還是泳池游泳,都要選擇水源乾淨的地方,千萬不要去那些水源有受到汙染的泳池或者海邊游泳。這樣很容易使得髒水進入陰道,引起炎症等疾病。

  2、月經期間不要游泳

  月經來潮期間,由於分泌物及經血的關係,若進入游泳池,衛生和美觀都不適宜。另外,月經期間由於子宮口開啟,女性內部生殖器更容易受到外界細菌的感染,如果你不是需要訓練比賽的水樣運動選手,那麼月經時間最好還是不要游泳了。

  3、少接觸公共物品

  公共遊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較簡單,凳子、馬桶、儲物櫃都是公用的,難免沾上細菌。所以在換衣服的時候,女性儘量不要讓面板直接接觸凳子,換下來的衣服也要用乾淨的袋子裝好,特別是內衣最好裹在外衣裡面裝好。

  4、游泳時間不要太長

  深水區往往人比較少,不過水深和水壓成正比,水壓會使肌肉收縮,身體容易疲勞。浸泡的時間越長,細菌進入陰道的機會越多。所以留意一下游泳池邊上的掛鐘,不要因為貪涼忘記時間。

  5、游泳後及時清潔全身

  游泳後一定要及時用清水淋浴,徹底清洗全身,既能減輕池水中的餘氯對頭髮和面板的不良刺激,也可沖洗掉面板上可能汙染的致病微生物,而且不要用未經消毒的公用毛巾。之後最好塗上具有保溼作用的護膚品。

  游泳會感染婦科病嗎

  一般不會,但是也存在得婦科病和性病的風險。

  游泳池的水都會定期防毒殺菌,如果池水衛生的話,一般不會得婦科病。但是女性的生理特點,陰道呈管狀,上接子宮,下連處女膜,前後扁平,通過陰道前庭與大小***與外界相通,這就為細菌感染提供了可能性。如果池水不乾淨,是有可能患婦科病的。

  游泳要注意什麼

  切勿到水源受到汙染的水中去游泳。

  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儘量不要去游泳,也不要到特別涼的水中去游泳。

  經期、陰道及子宮防禦屏障減弱,抵抗力下降,不宜游泳。

  患有陰道炎、急性盆腔炎、急性宮頸炎、泌尿系感染的病人最好不要去游泳。

  游泳後應儘快用清潔的水徹底沖洗並擦乾身體,以保持面板及外陰的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