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是五行屬火後面搭配什麼名字

  孩子的五行都是通過相關的屬性來進行補齊的,這就是五行取名的方法,那麼屬火該怎麼取好聽的名字呢?今天小編和你分享姓是五行屬火後面搭配的名字,僅參考學習。

  姓是五行屬火後面搭配的名字

  光圳 治光 光付 光烽 光傲 光汾 光超

  龍光 道光 曉光 光晗 寶光 光平 新光

  光林 光劍 康光 冬華 亞冬 冬斌 冬揚

  冬聿 雪冬 凌冬 立冬 鼕鼕 冬央 冬子

  曉冬 冬生 冬芝 冬明 偉冬 冬陽 寒冬

  兆冬 開冬 衛冬 天佑 天正 天天 天索

  天蘊 嘯天 天昊 昊天 天業 天壽 天明

  天澤 天丁 睛天 毅天 藍天 天齊 天端

  德寶 叢寶 寶楠 寶庫 忠寶 三寶 小寶

  寶磊 儀寶 開寶 寶毅 寶勝 寶瑞 寶寶

  遇寶 寶庫 寶千 垂寶 萬寶 寶勳 鑫寶

  金寶 寶榮 鬆寶 寶兒 寶昌 少寶 現寶

  俊寶 寶樺 寶瀚 寶坤 寶利 寶卿 寶坤

  寶翔 祥寶 寶華 寶洪 寶元 佃寶 寶鈞

  金廷 廷昕 廷昆 帥廷 廷巨集 儀廷 昱廷

  美廷 禹廷 紹廷 廷佳 稞廷 俊廷 廷軒

  廷銘 廷鈺 璨廷 清廷 廷舟 東廷 廷二

  屬火名字的字的解釋

  2畫:

  丁***dīng***、二***èr***、力***lì***

  丁2火:憂心勞神,身弱多病,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二2火:忌車怕水,多災厄,身弱多病,中年勞累,晚年幸福。

  力2火:孤獨,刑剋父母,少年艱難,中年成功昌隆,智勇雙全。

  3畫:

  亍***chù***久***jiǔ***巳***sì***丸***wán***夕***xī***

  亍***chù***3火:無或凶。

  久3火:出國之字。一生清雅榮貴,中年成功昌隆,福壽之字。

  巳***sì***3火:一生清雅榮貴,克偶傷子,中年多災,晚年吉慶。

  丸3火:出外大吉,欠子之字,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

  夕3火:少年艱難,出外大吉,性剛多災,克偶傷子,晚年幸福。

  4畫:

  日***rì***、仇***chóu***、月***yuè***、丹***dān***、太***tài***

  月4火:克偶傷子,身弱多災,晚婚大吉,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平凡之字。

  丹4火:性剛果斷,父母無緣,一生平凡,中年勞累,晚年吉樣。意為紅色。

  太4火:刑剋父母,弧獨,清雅伶俐,中年成功昌隆,欠子之字。意為高、很。

  5畫:丙、目

  丙5火:英俊佳人,環境良好,官旺,晚年成功昌隆。

  目5火:優心勞神,浮況不定,中年多災,晚年吉慶,雖成功亦勞神。

  6畫:

  旨***zhǐ***旬***xún***早***zǎo***旭***xù***多***duō***光

  旭6火:初升的太陽。幼年辛苦,出外吉樣,中年奔波,晚年昌隆,子孫昌盛。

  多6火:數量大;指姓。克服萬難後,成功發達,多才賢能,有愛情厄,晚年隆昌。

  光6火:明亮、榮譽、榮耀、顯揚。一生清雅榮貴,晚婚吉,出外逢貴得財,中年平凡,晚年吉樣。

  亙***gèn***6火:橫貫;空間或時間上延續不斷。出國之字,智勇雙全,義利分明,中年成功昌隆,晚年吉樣。

  7畫:

  灼***zhuó***、彤***tóng***、志***zhì***、灼***zhuó***、赤***chì***、良

  彤7火:紅色。多才巧智,心快口直,清雅榮貴,中年平凡,晚年大吉。

  志7火:志向,意志,志氣。口快心直,性剛勞心,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

  良7火:好,優秀。口快多才,清雅榮貴,出外吉樣,中年平凡,晚年成功昌隆,女人克偶傷子。

  赤7火:忠誠,也指紅色。口快心直,性剛,出外吉樣,晚婚大吉,中年成功昌隆,晚年勞神。

  五行缺火的起名方法

  陰陽五行本來只是古人天文、曆法、象數之學中的系列對應性代號,有其規約性和系統性,有一定的學科專業性,後來被算命先生們神祕化、複雜化了。一般人取名時,弄不懂也沒有必要過多去考慮星相問題,那會陷入迷途而難以自拔的。當然,也可以適度注意照顧這類形成定勢的傳統觀念,不然會因別人的批評而形成心理壓力。比如按照陰曆出生的“年***生肖***、月、日、時”推算你所佔五行的狀況,如果“金木水火土”五種有缺,可以不用五行類字形取名,也可以用所缺的字形來作命名用字,即“缺什麼補什麼”。如有直接取名“金克木、金生、木生、水生、火生、土生”的,容易理解。有取名“水金、火金、閏土、得水、加木”的,就是不同的補五行之缺,如“加木”是五行缺一***木***的,“水金”是五行缺二***水、金***的。又如五行缺水缺火,還可取“爍淵、炎飈、江燾、浩淼”這樣含“水、火”偏旁的字來補充,餘可類推。

  前人依五行相生相剋原則取名,更多是在家族相延續的輩分之間來體現的。如韓愈《王屋縣尉畢坰墓誌》載:畢坰父炕***火***生坰***土***,坰生四字名鎬、鐶、銶、銳***金***,為火生土,土生金。宋代秦檜之字名熺***火***,孫名壎、堪***土***,曾孫名鉅***金***,元孫名浚***水***;朱熹父朱鬆***木***生熹***火***,熹之子名塾、埜、在***土***,孫名鉅、鈞、鑑、鐸、銓***金***,曾孫名淵、洽、潛、濟、浚、澄***水***,都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明太祖朱元璋子孫繁眾,太祖慮名字重複,就為太子及親王世系各擬二十字備二十世之用,《明史·諸王世表》載:“子孫初生,宗人府依世次立雙名,以上一字為依據,其下一字則取五行偏旁者,以火、土、金、水、木為序”,如周王府朱瑢為太祖嫡五子,所擬世系二十字為“有子同安睦、勤朝字肅恭、紹倫敷惠潤、昭格廣登庸”,故朱瑢之子雙名為“有爝、

  有烜”等,孫雙名為“子埅、子場”等,曾孫雙名為“同鑣、同”等,所以朱元璋的世孫被封王者1170多人,延續了11代,沒有一個雙名是重複的。所以,朱元璋是第一個注意用“字輩+五行”的方法解決重名問題的人,後來各姓宗族先定“字輩***派***”後加字成為雙名,就是這種方法的延展。

  今人已經很難理清這樣複雜的星象、五行命名組合關係了,且一般只生一個孩子,也不需要如此複雜的命名譜系。但需要照顧一下的是傳統五行意識,譬如父親的名字含“火”,兒子的名字最好含“土”,不含五行也行,但碰巧或無意含“木”就不對了,有“犯上”之嫌,被知者看破說破就不美。這樣做,主要是為了避免因命名不當而產生心理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