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色彩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064字

有人說,人生是多姿多彩的。又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張白紙。等待我們去不斷地充實它。

彩虹有七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而這七,色彩到同張紙上旋轉後所出現得則白色。而這就讓我對上面的兩句話,又有了新的理解:七種顏色在一起組成了白色,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讓它顯現出來。一點一點的,漸漸豐富多彩。

當你看到紅色時,或許你會比平時感到更有活力一些。當每個人到了青春,一定會是熱血沸騰,充滿活力的。力量充沛,精神活躍,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期望。這就是紅色所帶來的活力,積極,熱誠,溫暖,前進……

橙色是歡快活潑的光輝色彩,也是暖色系中最溫暖的色彩。看到橙色,人們都會聯想到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說過,碩果累累的季節,我們人生的一個個秋季,不正是辛苦付出後的豐厚回報嗎?橙色,是一種富足,快樂且幸福的顏色。

黃色是燦爛輝煌的顏色,它有著太陽般的光輝,黃色也是財富與權力的顏色,它有著金色的光芒,它也照亮了黑暗。因此,黃色也是驕傲的色彩。

綠色讓人聯想的是草原,森林,大自然。這無一不是生命與生機的象徵。當你痛苦時,有時會寫覺得自己靜了下來。重新去面對,也許此時,你的畫卷上便多了一抹濃重的綠色。

青色,如同天空一樣。鳥兒在天空中展翅飛翔,讓我們羨慕。也許我們不是羨慕它的翅膀,而是它在任意飛翔的自。當然,青色也是純潔的色彩。碧玉是翠綠的純潔無暇的,一塵不染。藍色最明顯的特點便是冷。後面凸顯出的,便是靜與理智,靜則生慧,藍色也表現的智慧。

紫色就如同星空一般神祕。紫色,是七種顏色中最接近黑的色彩,看著它,彷彿是一頭忍耐的猛獸,伺機而動。紫色象徵是神祕,忍耐以及果斷。

當我們的人生畫卷有了這七種色彩時,還是不夠的。

等你熱情洋溢時,你要你遇到一頭攔路虎。這時紅色一定會使你去面對它,事實上光有熱情是不夠的,我們需要一點智慧去解決它,也需要一些耐心來等待。這時原本的紅色,就會加入幾絲藍與紫。

當黃色與紅色相遇時,當驕傲與熱情、活力在一起時,十分有可能衝昏你的頭腦,形成自大與自負。此時理智地加入不會讓你的活力與驕傲消失,而讓其成為生機、忍耐。此時的你,生機或許不如活力那麼強烈。但生機如同它所代表的自然一樣,源源不斷。驕傲依在,但不會衝昏頭腦。

但過度的單一也會帶來一些壞處。活力的過多會是你做事毛手毛腳,思考的太多、擔心太多反而會耽誤計劃。因此,每個顏色之間的牽制,便十分的重要。

但你回頭看你此時的畫卷,不一定是最最好的,但定是最最美的美美。每一個顏色,在中不可缺少。當它快速旋轉,又成了白色。也許它在告訴你的未來依舊如同這張白紙,有著無限可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