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色彩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42字

風從遠方攜來一顆七色花的種子,雨一下,生了根,發了芽,開了花,每一片花瓣即每一種人生,有著不同的色彩。

冰心曾說:“願你的生命更多去翳,彩霞會為你裝飾天空。”色彩的天空下,有你的人生。

世上有太多的與眾不同,哲人曾說“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每個人都獨一無二的,他們生活在不同色彩的空間之下,或紅,或藍,或黑,或白,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風華,即使最不過都是殘餘同歸,但也要讓人生之下的色彩熠熠生輝。

昭君生活的色彩是青灰色的。幽幽的天空下,漫漫黃沙。有多少淚水揮灑進了這一片土地,這一行程。天空似乎也在為她哭泣灰色的天,下起了雨但卻看不出任何表情。昭君的人生灰得沒有任何寓意,而她只是一個宮女,“一行清淚向青家”卻無聲地壓在了她的雙肩,她以她人生的灰色,換來了華夏百姓生活的彩色,她說,這值得……

李白的人生是熱烈的紅色,紅得耀眼,像朝霞,光芒萬丈;像玫瑰,紅得淋漓盡致,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蓮蒿人。”道出了他生命的灑脫豪放。熾烈的紅,將他的人生渲染成一種耀眼,在他人生的色彩下,他走上了屬於他的色彩人生。

海水般憂鬱的藍,像深水中的碧潭,泛著神祕而清澈的微藍。

被藍所包圍的人生註定是憂鬱綿長的。海子,一個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詩人,她夢想著春暖花開那一天的多姿多彩,嚮往著那個沒有痛苦,沒有災難的世界。只是她依舊走不出那幽幽的藍,她迷路了,在藍色的世界中尋覓、逃竄,最終,她也沒能走出來,在大海邊上,望著藍海碧波,憧憬著“春暖花開”。

有人說:“世界上有那麼多顏色的生活,為什麼你偏偏生活在黑色的世界”黑色的人生是寂寞孤獨的,但他們卻是最希望渴望陽光擁抱的人,一旦他們遇見了太陽,他們便會不斷地汲取溫暖,這時,請不要責怪他們貪得無厭,他們只是害怕一下子就失去了,所以……杜十娘便生活在這樣的世界中,她的人生充滿了黑色,只有在跳江那一刻,人生才瞬間明亮。

人生的色彩,好多好多,我們都在其中生活著,只是沒覺而已,當太陽照亮心房我們的人生七彩繽紛,燦爛無限!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