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的小貓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37字

我們家曾在院裡董奶奶的指引下,逮到了一隻小貓。

這隻小貓長得挺可愛:黃白相間的,毛茸茸的尾巴。看它那可愛樣,我以為它肯定是個“乖乖貓”。還因為媽媽和我一起給它洗完了澡,身上沒有蝨子。

我本以為它很聽話,但它老是在我的小房間裡跑來跑去。更要命的是每當有人在廁所大便時,它就跑過去玩一會兒,喝一口水。可是我們家三人都不在家時,意外發生了。屋子裡全是貓屎(稀的),它竟有幾泡拉在了被碰倒的桶裡!經父親和我這兩個一老一少的“偵探”、“勘察”,發現是因為貓喝了廁所裡的肥皂水。你怪它吧,它也無奈;你要不怪吧,又氣得不舒服。真是豆腐掉進灰面裡—吹也不是,打也不是!這傢伙真調皮!

小貓無聊時,就玩地上的小皮球。一推,球一下子跑了好遠,小貓追上去一撲,又給跑了。小貓摔倒了,可它爬起來又追球去了。它什麼都不怕,頭上起個大包,它還玩。

它吃食物時,更是調皮了。剛開始父親給它饅頭,它竟用鼻子聞了聞,又用爪子撓了撓,把饅頭當玩具玩了起來。給它火腿,它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當火腿吃到一半的時候,它又把火腿當玩具了。一個星期後,我們發現它只吃魚、肉。於是父親說:“嗬!光吃好東西。咱可養不起,送給董奶奶吧。”我雖然有些捨不得,但還是同意了。

在董奶奶家裡,小貓生長得非常快。有一次我去看它,差點兒都不認識它了呢!它居然有成年貓那麼大了。我心想:現在院裡即使有老鼠,我們也不用怕了。因為這貓,我們都相信它,肯定能“打敗”老鼠!

後來董奶奶說它跑了,再也沒有回來。我到現在還有些想它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