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的小貓作文範例

動物作文 全文約737字

姥姥家養了一隻調皮又可開的小貓。它非常活潑,有非常膽小。只要有生人走來,它立刻就逃走了。在晚上,趁小貓正在睡覺的時候,我便“哇”的一聲嚇了它一跳,一眨眼的功夫,它早跑得沒影兒了。

小貓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靈敏的鼻子,能聞出魚的香味。還有它靈敏的四肢,跑的可快了,追都追不上。

有一次,姥爺看見一隻受了傷的鳥,好心把它帶了回去,修養幾天。小貓看見上面有隻鳥,很想快點吃上一個美味的食物,但它不能吃,怕姥姥說它。

姥姥把鳥籠放在了椅子上,到後院去撈花生。小貓和小狗在屋子裡看小鳥。

過了一會兒,小狗旺旺疾走如飛的跑到後院,拽著姥姥的褲腿把姥姥拉進屋,衝著姥姥汪汪叫。好像在彙報緊急境況,姥姥趕緊跑進屋裡,發現小鳥不見了,姥姥怕姥爺下班回來說姥姥,姥姥氣得火冒三丈,追著小貓滿屋跑,讓小貓把鳥吐出來,姥姥見小貓越跑越快,就站住了,小貓也停了小來。姥姥對著小貓說了一頓,小貓嚇得直哆嗦,直接翻牆而過,逃走了。

老的累得氣喘吁吁,出了滿頭大汗,把鳥籠收了起來,接著去後院撈花生了。

撈完花生,姥姥一進屋,就聽到了小鳥的叫聲,姥姥拿了一把手電筒,在櫃子底下找到了小鳥,原來小鳥不是被貓吃掉,而是躲了起來。姥姥錯怪了小貓,姥姥把鳥放在了鳥籠裡,掛在了竹竿上。

到了晚上,姥姥看見小貓還沒回來,開始心疼起來。

第二天,姥姥正要出去找小貓,走到前院時,小貓便喵喵的叫了幾聲,姥姥對著小貓承認了錯誤,並把冰箱裡姥姥捨不得吃的魚給了小貓,小貓跑到屋裡,又看見了鳥籠,嚇得哆哆嗦嗦的,怕姥姥又要說它,姥姥看見了,和藹和親的說:“快吃吧,我不會再說你了,但以後不許再傷害小鳥”。

小貓才趕上來吃魚,但還是不敢看鳥籠。

怎麼樣,這就是我姥姥家調皮又討人喜愛的貓,它的一舉一動讓人感覺小貓都非常活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