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黑經典語錄

1、青春已經遠了,我早已聽君訴說;旅行已經遠了,我也在淺償輒止的浮圖裡看明;我現在留有的也只是那一卷卷猶記在心裡的寂寞詩書。

2、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青春。青春就像交響樂,奏響生命的絢麗多彩;青春就像劇本,演繹著繽紛多彩的人生;青春就像生命,讓我們欣欣向榮。

3、青春是一支拼搏的歌,是一首浪漫的詩,它豐富了我的人生,開闊了我的視野,我希望青春長駐,擁有一個永恆的青春。

4、浮華畢生,淡忘一季。空有回想,打亂纏綿。笑臉不見,落寞萬千。弦,思華年。那些年華,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不泣告別,不訴終殤。

5、那個人在你青春的日子裡寫滿了你們故事,但是你們的故事以分開為結局。還有另一個人沒曾來過你的青春,但是卻是在往後的歲月裡續寫更加幸福的故事,請好好等待你那將要到來的美好。

6、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記的回想,右岸是值得掌握的青春年華,旁邊飛快流淌的,是年青隱隱的傷感。世間有很多美妙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未幾。

7、那時光已流轉,青春容顏慢慢改變。親愛的你。早已不在身邊。我多想有一天重回那個美麗從前,輕輕在你耳邊說聲抱歉。好好把你留戀,把你手兒牽好,好把你陪伴分享每一天。

8、青春時埋下的那份躁動,總會在多年後,裝飾著笑容。

9、青春是天邊的虹,轉瞬即逝,卻又柔美異常;青春是清晨的霧,朦朧含蓄,卻又適合徜徉;青春是山澗的溪,清麗柔和,卻又時常飄蕩。

10、青春在人生的風雨中,積澱奮鬥的力量。讓我們一路坎坷,高歌而行,用艱辛血淚滋養出輝煌的人生。

11、青春,也是一個永恆不朽的話題。回想,那些擁有青春歲月的笑臉,心裡湧起一股一股的暖流。也依稀記起,那是一個明媚的午後,幾個同學揹著書包在開滿油菜花的上學路上追逐著,奔跑著,嬉鬧著,一起躺在青草地上無憂無慮的笑著。曾經也舒展著心懷振臂高呼,我的青春我做主。

12、青春,是一段你可以肆意揮霍的時光,愛了,痛了,哭了,笑了,然後你就真的成熟了,青春也就沒有了。

13、不要因為興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14、想起過去的青春歲月,那個時候人與人之間簡簡單單卻真心實意,日子過得雖然苦但是卻很充實,也很快樂。

15、青春,美麗的代名詞,有著五彩繽紛的絢麗色彩。青春的我們,都握有一支畫筆,一定會描繪出屬於自己的青春色彩。

16、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就是出生在成長季節的那片生命的綠色,是陽光下那片燦爛的笑容。

17、人總要慢慢成熟,將這個浮華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偽裝的真實,看清隱匿的虛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去相信,相信善良,相信最末的青春還在我們手上。相信這個世界裡美好總要多過陰暗,歡樂總要多過苦難,還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因為只有願意相信,才能看得見美好。

18、青春的味道像可樂。她是充滿活力,熱血激昂的。對某個東西的好奇,對某件事情的熱心,都是青春賜予我們的。

19、青春應該怎樣度過?有的如同烈火,永遠照耀別人。有的卻像熒光,甚至也照不亮自己!不同的生活理想,不同的生活態度,決定一個人在戰鬥中站的位置。

20、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和青春。

21、青春的歲月裡,原是少不了一些臺階的,得用理解、用寬容、用真誠去堆砌,一級一級,都是成長的階梯。

22、我知道世上沒有如果,穿過歲月的河流,還有什麼東西不被淹沒?還有什麼東西能留得住?我想,唯有記憶了吧?

23、青春,是短暫的,是絢麗的,好似一顆流星,耀眼奪目的光芒,可最終逃不過損落的命運。我們都不會忘記曾經她閃亮過。

24、如果說人生是五彩繽紛的,那麼青春必是其中最絢麗的一抹;如果說人生是動靜交融的,那麼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25、青春的歲月,衝動的年紀。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誰能真正讀懂青春二字的含義?輕狂麼,是的吧,誰的青春歲月不曾輕狂呢。

26、時光如流,彷彿就是剎那之間,青春歲月便如昨日黃花,隨著厚厚的霜色而枯萎凋敝。當我聽到第一次有小青年喊我叔叔時,我並沒有因為這種尊敬的稱呼而感到快慰。相反,我感到傷感。它讓我警覺到自己已經不再年輕,青春已經流逝,歲月從不饒人。

27、一起說過很幼稚的話語,編織過很多至今也未能成真的夢想。也曾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一起為考試擔憂,一起為成績焦慮,一起唱著春色滿園的校園歌謠,追尋著年輕的步伐,讓青春無處不安放。

28、在青春的世界裡,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成黃金;沙漠要繁衍成森林。青春時代的我們,不在於佔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

29、沒有腐朽,沒有倒退,你的眼光如嬰兒般明亮。請擁抱我吧,讓我的生命煥發迷人的光彩,直教日月黯然。

30、風呼嘯而過,青春就是金燦燦的陽光,世上行人萬萬千,能夠遇見就是一份緣,只要珍惜了,沒有擁有也不必傷感。生命需要釋懷,只要用心去珍重生活的每一天,走好沿途的每一段旅程,不虛度,不沉溺,自會有那一束馨香為自己獨守著清歡。

31、燦爛地猶如初升太陽的面紗,靈秀地猶如崖一邊的一枝百合,熱情地猶如一株紅色的玫瑰,散發著撩人的芬芳。她讓我如此深深著迷。

32、倉促,短暫,狂想,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青春。它們就像一條條河流,密密的交際在一起,涓涓的流過我們自以為成熟的心靈,最後匯聚起來,形成我們龐大的青春。

33、青春是幻想,青春是任性,青春是紅色,讓我再為不多的青春絢爛這一季青春年華。

34、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脣,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巨集的理想,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湧流。

35、有人說:青春是快樂的源泉;快樂在這裡流淌,痛苦也在對面徘徊。有人寫,青春是多雨的天空;雨露在這裡蔓延,陽光也在天邊等待……

36、但不要放縱自己的慾望,那猶如一灘旋渦,會將你轉入無底深淵,真正的青春應該學會掌握方向。

37、在青春時代,彷彿每一個人都曾幻想過,扮演童話裡的角色——王子或者公主,然後就開始了一份甜蜜的愛情,一段完美的生活。但在現實生活中,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是童話,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才是青春。要想在真實的青春歲月裡,遇見虛假的美麗童話,那是比天真的夢想還要遙遠,遙遠得永遠無法觸及。即便如此,童話也還是青春的一部分,如果沒有幻想的童話,也就不會有憂傷的青春。如果青春不再憂傷,那還有什麼值得去惦記,去緬懷,去思念?

38、與其有恃無恐,不如用盛衰的筆墨,好好的揮灑出一篇氣勢浩蕩的寫意人生,過往的年華,就當作是一個魔幻的夢,此去經年,良辰好景依舊!

39、走在湖旁的幽徑上,看著路人從身邊匆匆而過,便想起曾經在青春歲月出現的那些人,最後,也只是成為匆匆的過客,青春也只是這樣的倉促吧!但是,在倉促的青春歲月裡,仍舊會遇見些值得我們留戀的人或事,最後,將它塵封在日記本上。若干年後,或許只有它才值得我們回味吧!我們都曾像花兒一樣綻放,如三月,湖旁盛豔的鮮花。而那些記憶也如同花香般撲面而來。身在這花開的季節裡,是否還需要跟著那青春的軌道行走呢?

40、青春乃心境,而非年華;青春非現於桃面朱脣之豔,靈活矯健之軀,而現於志士之氣,遐想之境,激情之盛。生命之泉,涓湧不息,青春常綠。

41、青春歲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夠一場考學革命,也夠蓄謀一場愛情,青春的列車會經過二十歲的站點,不管你在青春的路上選擇蹣跚還是急馳。

42、喜歡溫柔多情的春天的生機勃勃,因為它給我帶來的是希望與寧靜。然而,夏天無情的狂風暴雨更是我的最愛,因為它象徵的是青春的火熱熾情。

43、人生的路很長也很短,細細算來又就幾十年光陰。我們一直都在成長的路上,記憶向左,青春向右。青春歲月裡難免會迷茫,會感傷。我一直相信青春一直在,希望一直都在。

44、噢,七彩青春,你豐富了我的人生!你充滿了無限的幻想,你是多麼美麗,多麼讓我留戀。你在人們心目中發光發熱。永遠記住你,我的七彩青春!

45、青春就像一顆梅花樹,是那樣的堅強,又是那樣的脆弱。她在寒冬臘月奔放,又在陽春三月凋落。她是默默無聞的,但有是嚮往未來的,充滿激情的!

46、古人有一句話:自古英雄出少年。每一個想獲得成功的人都應該在青春少年的時候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否則就會像一艘在大洋中漫無目的的漂流的船。

47、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奈達到。

48、那恍如昨日的曾經,不知承載了我們多少的歡樂,青春年華里,那群曾最親密的人兒,如今,已不在是觸手可及的夥伴了。那時的我們,已淪為彼此生命中一道過往的風景線了。

49、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50、一晃而過,青春,夢想;一晃而過,我們的故事。

51、依心春去夢不歸,昨日情景今猶在,踏卻步伐事事非,世上最可怕的東西莫過於時間了,它帶著我們走過一程又一程人生的旅途,而我們卻找不到絲絲的痕跡。

52、感嘆著,光陰似流水,年華匆匆過,過往種種是否也只能留待追憶了?曾經的我們最掏心,所以也最開心,曾經。

53、很多的往事在這一刻統統的湧上了心頭,關於你們,關於那年,關於青春,太多太多的畫面在眼前一閃而過,純純的愛,牽過手的男孩,女孩,還有那熟悉的街道,彷彿都是很久遠的事情了,如落花春去,唯留回憶在心頭。

54、當你從內心深處找到一種可以忍受一切痛苦的堅強力量時,你的成長曆程就會出現飛躍。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人會在意你的青春。你疼過,便懂得了;你跨越過,便成熟了。你總要碰了壁,才會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

55、遺忘是我們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沒有對齊的圖紙,從前的一切回不到過去,就這樣緩緩延長一點一點的錯開來,也許錯開了的貨色,我們真的應該遺忘了。

56、青春是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懦,進取壓倒苟安;如此銳氣,弱冠後生有之,耳順之年,則亦多見,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

57、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生命是一片樹葉,綠了枯了,必然;青春是一朵鮮花,開了謝了,天然;事業是一場博弈,輸了贏了,坦然;感情是一杯茶水,濃了淡了,自然;生活是一個漏斗,得了失了,怡然。

58、青春理應勇猛過人而非怯懦怕事,應積極進取而非苟安現狀。如此氣概,二十後生雖有,六旬之人更甚。年歲有加,未必已垂老,理想若失,則已墮暮年。

59、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人之所以不幸福,也可能是被自己耽誤的。太執著於一個人,一段情,一件事,有多少青春可以浪費……很愛你,卻不知道該如何靠近你,所以覺得離開是可以的,並沒有什麼不同,結果反正都是這樣,是好是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經迷戀你。

60、青春太好,好到你無論怎麼過都覺得浪擲,回頭一看,都要生悔。

61、青春是短暫的,而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們的任務很重。讓花兒盡情的開吧,只要它不是落了一個虛度年華的罪名,那麼,我都樂意。

62、青春的美麗與可貴,就在於它的天真與無瑕,在於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

63、沒有哪一代的青春是容易的。青春如果沒有了奮鬥,沒有了掙扎,沒有了希望,沒有了絕望,還叫什麼青春?愛你現在的時光,過去的已經過去了,較什麼勁呢?未來的還沒有來,你焦慮什麼?明天的事交給明天。

64、或許會有一場奇蹟,生命給個機會重來一次,學會包容,包容別人的缺點,包容別人的錯誤,包容別人的衝動!當你能夠做到這些的時候,你的生活就會多姿多彩,幸福感也會提高,人生就不會輕易的苦惱和煩躁啦!

65、你要化過濃妝,才會欣賞素顏的清新。你要喝過碳酸飲料,才會迴歸白水的平淡健康。你要穿過高跟鞋,才回想念帆布所代表的青春。你要見慣城市的喧囂,才會依賴田園的安靜。總要經歷過錯的,才知道什麼是對的。

66、在這個寒冷的冬夜,不由的想起了很多關青春裡的故事,懷念著那時候的我們,年輕的你我,飛揚的青春是那麼的美好和難忘。那時候的我們也曾個性十足的叛逆過。

67、那遠去的青春,是如此模糊又如此清晰,是我生命裡的插曲嗎?它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68、想一下,人生何嘗不是一場又一場的離別?離別出生,離別童年,離別青春……直到生命的盡頭。這是我們跟時光的離別再這樣的離別裡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種別樣的離愁,在這樣的離別裡我們唯一能夠回去的只有零碎的記憶。

69、當我們隨意地揮霍自己青春歲月時,我們不難發現青春逝去的匆匆;當我們的臉龐綻開青春笑臉時,父母的眼角卻悄悄爬滿了皺紋;當我們盡情馳騁球場徜徉校園小路時,母親卻在一步步地走進垂暮之年。所以,我們終究要明白,青春不僅是音樂與憧憬浪漫與夢想,青春更應該是一種責任!而理想帶我們騰飛!展望明天,燦爛輝煌,任重道遠!讓我們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一步一個嶄新的臺階,走向明天走向成功走向未來!

70、如果可以,我願在回到那個年代,再去重溫一遍,因為我很在意,你們是不是把我放在了心底。會不會也像我這樣,不經意的就把你們想起?

71、青梅竹馬,在你年少無知的歲月裡充當著各種各樣的角色。也許你現在正在追逐你的青春;也許你正深受情傷;也許你正享受著婚姻帶來的喜怒哀樂……但無論你現況如何,相信你的青梅竹馬都帶著只屬於你們的故事深藏在你的記憶裡。

72、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我們的青春最美的不是夢,而是那些與你一起去追夢的人。調,不能定得太高,太高了那麼也就難以合聲。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就難以進退。

73、青春是綠色的,那是生命的顏色。青春的我們就像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雖然嬌小,但有著無限的活力與激情。

74、時間走,自己的歲月也一點一滴的消失在自己的路上,可以選擇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可以離開屬於自己的地點,也能丟失屬於自己的青春,歲月不是自己的,時間不是大家的,路上的自己照顧自己,丟失了心情的分配,就相當於丟失了青春。

75、或許,青春是一個成長的轉折點,我們在乎的只是結果,可有的只是過程。當青春經歷過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現在才是真正的長大了。

76、在這個世上,人人都是朝不保夕,誰有能力拯救誰,誰又有權利拯救誰?書本不會,知識不會,金錢不會,貧窮更不會。一無所有並不代表著能理直氣壯,飽讀詩書也不會讓你感到充實。所以,就去生活吧。別管怎樣生活,只要生活就行了。

77、回首逝去的年華,青春歲月就像幾片薄薄的紙,它只能濃縮成一部影片匆忙的幾個鏡頭。激動和憧憬彷彿就是昨天;青春和今天彷彿就是一夜之隔,時間的列車怎麼就那麼快地駛過了青春的月臺,而我們竟沒有來得及領略青春月臺的風景,就懵懵懂懂地來到下一個站臺。

78、青春,它就如一輪初升的太陽,朝氣蓬勃,活力無限,在它那金燦燦的臉上,展現出我們孩童的天真與可愛。

79、人生,是一場盛大的遇見。若你懂得,就請珍惜。青春,是一列永不停息的列車,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我們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80、沒佔下風,先放棄,然後就輸了。沒試過,先膽怯,然後就敗了。沒擁有過,先說不要,然後就錯過了。沒爭取過,先回避,然後就再也沒有了。青春是挺胸抬頭無所畏懼,即使言不由衷也不想低頭。青春也是義無反顧一瀉到底,即使交錯惋惜也留在回憶裡。青春就是一半用來揮霍,一半用來回憶。

81、我傾盡我的年華和時光,來懷念我們曾經許下的地老和天荒。你用盡你的青春和精力,去覆蓋我們曾經走過的記憶和時光。我在懷念你,你在忘記我。很多事情只有經歷之後才知道,同一件事情,跟不同的人也會是另外一個世界。

82、最好的生活狀態莫過於,你在你的青春年紀傻逼地為了理想堅持過,最後回到平淡用現實的方法讓自己生活下去。能實現夢想自然是最好,但沒能實現也沒有什麼可惜的。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樂觀,不是沒煩惱,而是懂得知足;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看開,想通,就是完美。

83、不要責怪自己的輕狂,那是年輕最明亮的標記;不要自卑自己的淺薄,經過歲月的打磨,你會得到滿載的智慧和經驗。

84、青春,簡單的兩個字,卻多麼的讓人念念不忘,流連忘返,卻又讓多少孩子痛心欲絕,流盡淚水!讓已經長大了的孩子不敢再來一次!

85、青春年華,叛逆,無所畏懼,豪不吝嗇地揮霍的青春歲月。可,揮霍不等於成功,卻是成功之路。揮霍是青春的本色,既憂傷也快樂。青春的時光好像南柯一夢,等夢醒了,青春早已不在。夢裡的青春,不諳世事卻不得不擠進社會的盲流,在魚龍混雜的白天和黑夜受傷,癒合,再受傷,然後學會面對和保護自己,不再幼稚和無知。

86、總是有許多的遺憾,是關於青春的。青春時還沒來得及表達的情感,總會在多年以後,偶爾的左右著悲歡。那些最美年華里的相遇,那些青春裡的不知所措,都被勾勒成了一幅幅畫。而這些畫,只在心情最愉悅時,只在心情最低落時,悄悄的,在內心深處閃過。不為曾經的那些擁有,不為曾經許諾的天長地久。只為了現在的我們,天各一涯,我在,而你卻已經不在我身邊。

87、也許,青春裡的錯過,是我們不成熟,也是我們的青澀。也許,不再年輕的我們,終於懂了寬容,最愛的那個人卻早已錯過。或許你不會再回來,或許我們不會再見面,或許你找到了她,我找到了他,或許我們在各自的新生活裡不再存在。我還是會懷念,不是懷念你,而是懷念我愛過你。

88、是否青澀的青春,遇見你只在路途,卻不知你即將遠走。又或許,太過於年少的愛情我們都走在成長的旅途中,盲目的尋找不到方向,跌跌撞撞的奔向遠方。一場相遇已是緣盡一如煙光落下的薄涼,一場絢麗的開放已是開至盡頭的荼靡。

89、青春是什麼呢?有人在問。青春,人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只是有人將來擁有,有人現在擁有,有人曾經擁有。青春歲月,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它有蓬勃的朝氣,充沛的精力,引導人們去尋求,去思考。它使人充滿著渴望和探索。人生,常常在這時期綻放出璀璨的光彩,創造出驚人的業績。青春,是人生旅程中最絢麗多彩的時光。它可以說是鮮紅的,熱情似火;它可以說是碧綠的,生機勃勃;它可以說是雪白的,純潔爛漫;它可以說是金黃的,璀璨輝煌……

90、青春,仲夏盛開的火紅石榴花:外形無比絢麗,不畏炙熱,害怕寂寞。像盛滿豪言壯語的金罍,承載了太多。太過嬌豔,以至於被從玻璃鏡折射出來的光芒折煞了自己。青春,待續的代名詞。

91、悉熟的過往一一在眼前回放,眼前彷彿浮現那些熟悉的街道,一草一木留著青春時期刻畫下來的痕跡。時光如指縫間的細沙一點一滴的往下漏,殘酷的拖走了我們青春歲月。我不太清楚青春在何時戛然而止,或許我早就已經不年輕了。青春的那些瑣碎,轉眼似水流年,痛過,愛過,恨過,笑過,幸福過。悲涼的青春裡,濛濛細雨打溼了流年,終究破碎一地,無法挽回。在我清理那些青春碎片的時候,有一塊尖銳的碎片劃破了我的手,沒有流血,但卻帶著微微的疼,我在碎片中看到了無奈……

92、青春歲月,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素時錦年,稍縱即逝,半載青春年華,彈指間,如沙流失在昨天。苦澀與歡欣,不念,不憶,依然埋在時光的煙塵裡。隨風而逝的過往,怎堪流水日夜不停的雕刻?攬鏡自照,悉數鬢邊每一朵年華,驀然驚覺,時光就這樣在無言的靜寂中逝去。剎那間,心,盤根錯節,蔓草叢生。可我終於明白,懂得仍是一份不變的存在。日出月落的晨昏裡,默數花開風過。我握緊雙手,卻握不住那生命中不曾荒涼的歲月。青春猶如一場傾城盛宴,濃妝豔抹著登場又奢華低調著落幕,卻始終與寂寞有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