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造句

(1)因為經歷過,所以我明白,自信也要有限度,否則,會適得其反。

(2)為了考得更好,他通宵看書,結果適得其反。

(3)父母對子女期望值過高所導致的結果,往往是適得其反。

(4)拔苗助長的結果是適得其反。

(5)快樂,若是強求,將適得其反。保持沉靜,認真生活[3du.tw 適得其反造句],快樂自然進駐你心房。

(6)學習上急於求成是適得其反的。

(7)你這種做法只能適得其反,使事態越變越糟。

(8)一個人只追求幸福,實際上只能適得其反,他最後會失去幸福。紀德

(9)我們竭盡全力想讓我們的孩子過得更好,而結果卻適得其反。對我的孫輩們,我就明智多了。

(10)想以強力使人心服,結果總是適得其反。

(11)妥協、遷就和縱容是引狼入室,放飯流罺,其結果是適得其反的。

(12)有時這個技巧也適得其反,重人物傳記輕分析,不免有喧賓奪主之嫌。

(13)人真的挺奇怪的,明明想這樣做,卻適得其反。

(14)她滿以為這樣做能夠有好的收穫,沒想到適得其反,弄了個費力不討好。

(15)他吃補藥是想滋補身體,但由於過量,竟適得其反,惹出了不少麻煩。

(16)但為了躲避傷病而因噎廢食的做法只能是適得其反。

(17)聽到有不同意見也要保持風度,打罵禁言最終適得其反。

(18)你的判斷不對,事情的結果適得其反。

(19)做老師的人經常在那裡假裝一付師長的尊嚴樣子,企圖讓學生把他看作一個十全十美的完人。這個做法的效果適得其反。他們怎麼不明白,正是因為他們想樹立他們的威信,他們才反而摧毀了他們的威信。

(20)各個豪族勢均力敵,它們趁王權衰落之機,明爭暗鬥,已將國家弄得支離破碎。王權已經忘卻為了造福臣民必須控制一切的至高無上的原則,它只是在心血來潮的時候才間或想起這一原則,而且其大刀闊斧的行動往往適得其反,造成及其惡劣的後果。大仲馬

(21)過分恭維別人等於是賤賣自己的人格。讚美別人也要把握分寸,否則會適得其反。

(22)如果我們一味抹殺學生已有的興趣,認為他們是不務正業,進而採取一系列強制性措施來扼殺,那麼只能是適得其反,我們應該架起連結已有興趣和語文之間的橋樑,使之成為協調二者的紐帶。

(23)許多家長因為恨鐵不成鋼,操之過急,對孩子採取了不適當的教育方法,結果適得其反。

(24)雖然隱惡揚善是種美德,但因此而讓許多人抱著僥倖的心態,以為可以得過且過,就適得其反了。

(25)如今你的功績已被公認,理當見好就收,即時隱退,如果繼續留任,反而畫蛇添足,適得其反了。

(26)孩子確實不對,但家長也應該反思一下,不斷的遷就,只會適得其反。

(27)人們選舉總統是為了恢復經濟,而不是魯莽處理國際事務,但克林頓有意試圖在其中輕描淡寫,但結果適得其反。

(28)不從主觀實際出發,像東施效顰那樣,胡亂模仿,其結果必然適得其反。

(29)寫文章時適量的引經據典,固然可以增加說服力;但過猶不及,就可能適得其反了。

(30)運用形容詞可以使文章顯得生動,但用得太多又不盡恰當,便會產生適得其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