霽月造句

(1)只見走近門邊,擔夫並無歇肩之意,那個青衣人也徑自走過了。

(2)你可知道一枝竹杖擔風月,擔起亦要歇肩,兩個空拳握古今,握住也須放手。

(3)霎時間,老奎與挑夫上山來了,眾人坐下歇肩,大紅門拴住,經邦與曾炳春一夥挑夫,暗中打了個照面,老奎目不轉睛,直望酒店,經邦道:“都長,請給挑夫喝酒吧!”。

(4)這時,一個挑夫走上來,自自然然地放下擔子歇肩起來,一邊用草帽扇著涼風一面自言自語地說,這鬼路真的是越來越不好走了。

(5)只有在更深人靜時,才能在床上捶一捶腳,歇一歇肩,揉一揉痠痛的筋骨。

(6)一竿青竹擔風月,該歇肩時亦歇肩;兩隻空拳握天下,該放手時且放手。

(7)秀秀一個人先挑一擔柴回家,到半路上放下歇肩,然後又倒回去挑另一擔。

(8)有一種行當叫窩脖兒,搬運工的一種,手執一塊尺半寬、二尺半長的木板,專為大戶人家搬運精細貴重物件,講究串街走巷過鬧市,五里六裡不歇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