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喝多了會拉肚子嗎

  可樂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碳酸飲料,很多人都喜歡喝可樂,很多人想知道可樂喝多了會不會拉肚子,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可樂喝多了會不會拉肚子的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可樂喝多了會不會拉肚子

  可樂中會有一些二氧化碳的成分,那麼它對於胃腸道還是有一些刺激性的,另外其中的高糖成分也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明顯增加的,這個也會導致出現有 腹瀉 的可能,說明您的腸道並不是很好的,對於這樣的現象還是建議您不要喝,以後注意飲食才好。

  喝可樂的主要壞處

  喝可樂不利於健康,喝多了對牙齒不好,使牙齒變得發軟,另外,對兒童來說,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動和胃酸分泌,引起腸痙攣,常飲咖啡的兒童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長期過量攝入咖啡因則會導致慢性胃炎。咖啡因能使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擴張,刺激腎臟機能,使腎水流增加,導致小孩多尿,鈣排出量隨之增多,兒童的骨骼發育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同時,咖啡因還會破壞兒童體內的維生素B1,引起維生素B1缺乏症。

  所以,大家還是少喝可樂為好。

  2002年,歐洲一名叫Ladas的醫生在一本權威醫學雜誌上發表文章,率先報道了可口可樂經鼻胃管灌洗治療植物性胃石5例,全部獲得成功。據瞭解,研究者還發現,經胃鏡取出的胃石碎塊投入可口可樂後,能迅速溶解。

  可樂喝得太多不但對腸胃沒用,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對人體內的有益菌會產生抑制作用,還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可樂中的咖啡因可增加鈣的排洩,不利於孩子骨骼的發育,勢必影響他們的正常生長髮育。常飲可樂而很少喝牛奶的青少年,容易患上營養不良症。研究表明,喝可樂飲料的兒童平均每天攝入的鈣只有推薦量的60%,所以會影響骨骼發育。

  可樂中的咖啡因可促使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心跳加快,煩躁不安,頭暈、呼吸增加,並會降低睡眠質量。

  綜上所述,人們在感冒的時候是不可以喝可樂的,可樂並不是像民間說的那樣具有治療感冒的效果的。感冒的時候喝可樂會引起胃部的不適,本來感冒的時候人的胃就是很脆弱和敏感的。所以,大家以後感冒了之後一定要記得不要喝可樂,否則是會引起身體的不適的,嚴重的時候還有可能會引起其他的一些疾病。

  可樂的妙用

  1、除鏽

  可口可樂是鐵鏽的“天敵”。如果您有一堆小零件需要除鏽,把它們在可樂裡泡一夜,早晨起來給它們“洗個澡”就OK了。由於可樂的化學特性有助於分解鐵鏽顆粒,從而清洗起來更加容易。您也可以在有鏽斑的鍍鉻物表面塗上一層可樂--砂布上也來些,然後轉圈打磨,即可除鏽。辛苦地除完鏽之後,您一定要記得把這些用過的可樂給丟掉喲,不然您可能得受累去找醫生了。

  2、擦窗子

  可樂裡的檸檬酸是清潔窗戶的好助手,尤其對常受油膩物積累的玻璃窗特別好用。找來一個小噴壺,在噴壺裡灌滿可樂,然後又找來一塊抹布,在窗戶油漬較多的地方噴滿可樂後,用抹布反覆擦拭,不一會兒,窗戶真的乾淨了,油漬完全清除了。用手摸了摸,也沒有油膩感。

  3、治感冒

  可樂最初是作為藥劑誕生的,最早也是放在藥房裡出售,雖然經過了一個多世紀的演變,其藥用功能多少還是有所存留,有人甚至進一步發展出“可樂薑湯”***就是可樂煮姜來喝***,據說此方對感冒、咳嗽非常有效。也有專家特別指出,可樂薑湯也要對症才有效:只適用於風寒型感冒。

  4、止痛

  可口可樂的化學成分對水母蜇傷有很強的止痛效果。這個辦法的好處是,大部分人去海邊玩時不大可能特意帶上防蜇液,然而他們很可能要帶一瓶可樂,只用將可樂倒在被蜇的區域,然後就會感覺到疼痛的減輕。

  5、消滅蟲子

  在一張淺碟裡倒些可樂,然後把它放在花園中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附近,鼻涕蟲、蝸牛、還有一些其他的蟲子會爬進去“享用”,然後就再也出不來了!在您的花園中這是多麼完美的一線出擊,並且這顯然為您省下了買殺蟲劑所需的鉅額資金。之後,您可以將用過的可樂***除去蟲子的***澆灌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像杜鵑和梔子花。

  6、清洗衣物

  衣物上的油漬是公認最難清洗的,然而去汙劑可能又非常貴,這裡給您提供一個省錢的解決辦法:將一罐可樂連同普通的洗滌劑一起倒入洗衣機中,然後轉一個週期就OK了。這種方法對清洗血漬也十分有效,同時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7、治療疾病

  可口可樂對多種疾病都很有效,最常用的是緩解反胃。慢慢呷完一滿杯可樂,對緩解反胃有很大幫助。如果出現腹瀉、喉嚨痛的症狀,可樂也有很好的療效。我還想說的是它其實也可以治療打嗝,但是,老實說來,一杯水應該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可樂的化學成分中沒有能提供特殊“防打嗝”魔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