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四合院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456字

暑假裡,媽媽又帶我去了一次外婆家。那曾經消磨了我許多童年時光的“四合院”,依舊沒有改變一點兒模樣。

院子的北面是一排磚瓦房,磚瓦房的前面房簷探出了兩米,用玻璃封住了,稱作陽臺。記得小時候媽媽工作忙,便把我寄養在外婆家,陽臺是我天天玩耍的好地方。院子的西面是兩間紅磚房,右面一間用作廚房,左面一間裡面供奉著觀音菩薩和紅臉關公。觀音菩薩面前一個盤子裡總是放著香蕉、蘋果、桔子、桃子等水果。小時候我經常偷偷地去那裡拿了吃。

院子的正南面是一間用作儲藏室的小房子。小房子的右邊是廁所,左邊是東西走向的大門。院子的東面是一間浴室,浴室的右面是一間吊廈,用來存放拖拉機和三輪車的。院子的北側和東側分別有一個兩米長、半米寬的小菜池,裡面種了絲瓜、梅豆、苦瓜、黃瓜……夏天和秋天裡,住在外婆家,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蔬菜。

這就是我的外婆家。儘管它很普通,普通的與其它的農家院沒有多大差別,但那裡有我許多童年的美好回憶,我仍然喜愛外婆家的“四合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