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56字

有一種東西,它藏在我們的心裡,它讓我們看到希望,它令我們為之努力。它,就是夢想。常常聽別人說,夢想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於是,我也開始有了一個夢想—考上理想的高中。

一直認為擁有夢想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但上初三後,我卻發現這一切都要付諸汗水。我知道,這一切都要從認真學習,努力鑽研開始,否則一切免談。

早晨,美夢被鬧鐘打碎。從床上一蹦而起,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拿著牙刷胡亂地刷幾下子,囫圇地吞了幾口早餐後拔腿向學校飛奔而去。路上,我不禁心中一陣感嘆:擁有夢想很簡單,實現夢想卻是如此的艱難!我“咚”一聲坐在座位上,打量著周邊的同學,儘管有幾個同學還半眯著眼,兩條腿無力地向外伸,但是我的很多同學好友早已經專注看書,認真學習了。原來為了心中的夢想,同學們要付出的可不少啊!“我可要向好朋友學習才行啊”,我對自己說,疲憊的身子馬上振作起來。我迅速地從課桌內掏出語文書,開始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裡。

有時,我太累了,忍不住想要放棄了,“算了吧。”我對自己說,“改變夢想吧,我不行的。”我矛盾了,猶豫了,到底是改變夢想還是堅持不懈?這一切就打倒自己了嗎?心中的夢想就永遠不能實現了嗎?

不!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當我認為離夢想非常遙遠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周邊的同學,他們有放棄嗎?他們有叫苦叫累嗎?—沒有!他們可以做到的,我為什麼不可以做到?我絕不會改變夢想的,我為我的夢想自豪,我要為實現它而努力,要為實現它而付出一切。夢想就像一面鮮紅的旗幟在前面向我招手,拼搏啊!闖過去!每當我覺得辛苦、壓力大的時候,我就會想今天的學習,因為經過今天的學習,我就知道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想想通過我的努力,夢想離我越來越近時,所有的辛苦、困難隨即煙消雲散。因為夢想支撐著我,讓我有勇氣,並且我堅信在不久,它再也不是一個夢想,而是—實實在在的現實。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擁有夢想但不付諸行動,這一切是空談。有夢想的人不是最有本事的,把夢想變為現實的人才最有本事!我堅信,我就是其中一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