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85字

他回來了。

1963年,在美國華盛頓街頭,數千黑人舉著旗幟,喊著口號為爭取自己的平等權利而遊行。他站在人群的前面,慷慨激昂,對所有受壓迫的黑人說:“我有一個夢想,夢想有一天像密西西比州這樣充滿壓迫的沙漠變成自由的綠洲……”於是,全世界都記住了他的名字—馬丁路德金。

如今,他回來,面對全世界,面對全人類他說: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看到人們出門時,臉上是舒坦的笑容,而不是一隻蒼白的口罩遮住大半張臉。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看到地球的“保護傘”完整無缺,而不是千瘡百孔。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聽到風輕輕吹過耳邊柔軟而細膩的聲音,而不是每個人都帶著擴音器或是助聽器。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聽到鳥兒的歡唱和河水叮咚,而不是工廠裡機械碰撞的聲音。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行走在沙漠中,可以隨處看見向我招手的綠洲,而不是肄虐的黃沙漫天飛舞。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人們和那些關在籠子裡的動物漫步在同一個湖畔,而不是前者舉著獵槍,後者拼命奔跑。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大海里童話般的藍色,而不是披著一層神祕的黑色外衣。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那些遠居在南極的“冰美人”永遠典雅端莊、為人類祝福祈禱,而不是她們的淚在地球上流成沙,積成湖。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上帝賜給我們最純淨的雨水,而不是帶著酸酸的醋味。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亞馬遜平原,看到高大的灌木遮擋住陽光,投下斑駁的樹影,而不是一片片叢林燒成灰燼。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潘帕斯草原上,看到的是綠的草,白的羊,而不是一塊一塊禿顯出的黃土。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黃河在我們足下流淌,滋養中華五千年文明,而不是那樣“高高在上”。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青海湖鳥島上,侯鳥成群,用翅膀翻湧起一層層白色的“海浪”,而不是隻有幾聲無奈的嘆息留在孤獨的沙灘。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自然是家的另一個身份證,它有家的和諧、溫馨。

我夢想地球是生命的另一個代名詞,它有生命的活力和永恆。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我所有的夢想能夠成為現實,我們用眼睛看得到,用耳朵聽得到,用心感受得到,它們真實地存在我們身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