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36字

當我鄭重地寫下這個題目時,腦海中浮現著小時候幼小的我用鉛筆寫下的豪言壯語,可當我長大後,無情地用橡皮擦去這幾個歪歪扭扭的字。現在的我想起自己竟將生命中寶貴的夢想輕鬆遺忘並覺得當時是好傻、好天真,這真是成長的可悲。

此時此刻快十六歲的我,夢想已不是兒時的戲言,而是我將付畢生努力去追尋的,她或許不如矽谷裡那些大神渴望改變世界的巨集大,也不比曼德拉追求平等自由的偉大。我的夢想:要當一名好醫生,一個仁心、仁術的醫生。我希望我的靈魂如白大褂那般純潔,在我的手中有更多的人走出病魔的陰影。

第一步:高考。從進高中開始,我的目標一直未改變,同濟或湘雅的八年制臨床醫學。我更想去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北協和、南湘雅倒也是響徹全國了,我也希望離開父母的呵護,到一個全新的城市闖一闖。

第二步:八年學習,一天天過唄。拿到博士學位,進個三甲(最好到湘雅附一),一步一步考職稱,一步一步往上爬,也相信終有一天我也有屬於我的天。眾所周知,如今醫患關係不好,長遠來看,到我工作的時候可能也改變不了多少。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作為醫生的我和病患不存在猜忌,責罵……他們信任我,我傾盡所有的學識,同他們一起與病魔鬥爭。也許結局不一定都是童話,但我對得起一直追求的夢想。

第三步:我深知自己不可能絕對高尚,視名利如糞土。也許我五六十歲的時候,得到我應有的財富與社會地位,我希望可以組建或參與醫療團隊去邊疆山區免費醫療,援非……

終有一天我會老去,但夢想的熱度不會冷卻。那些年輕的學生繼承我的學術,在他們身上有我的影子,看著他們充滿希望的臉龐,在這條路上不畏艱險,救更多的人,繼續那些我沒完成的夢想。

離去的那天,安詳的閉上眼,回首往事,能笑著進入天國。在我的墓誌銘上刻著:逐夢的英雄!

任何夢想都不卑微,我的夢想雖不能改變世界,影響的人相比浩瀚人群也是滄海一粟,但這本就渺小的生命個體卻不再平凡,生命長度即使有限,卻因夢想增加了深度與廣度。

這一次,我不會輕易擦去我的夢想,因為那是即將成年的我對社會的宣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