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42字

夢想,每個人都渴望實現。它,是一個人不懈努力不放棄的強大動力;它,是承載了無限希望的太陽。每個人的心中都懷有一個目標、一個希望,在心房裡萌芽,那就是夢想。

我們都有夢想,都有不一樣的夢想,五彩斑斕,就像彩虹一樣,風雨過後見彩虹。

我有一個夢想,它能清空我面對種種困難時的疲憊;我有一個夢想,它讓我從懵懵懂懂的土堆世界裡享受知識空氣的新鮮美好;我有一個夢想,它幫助我得到知識的鑰匙來開啟智慧的大門。夢想讓無數的莘莘學子為之奮鬥,他們的學海生涯中或者有過不甘、有過欣喜、有過傷悲、有過無窮無盡的複雜情感,但始終不放棄的人有千千萬萬。

我的夢想,同時也是億萬學生的夢想。小時候,父親就常給我灌輸要努力學習考上好大學,如清華北大。長大了,父親又總是催促我多看書,好好聽課。父親說,如果我能考上重點本科院校,光宗耀祖,他和母親就算是砸鍋賣鐵都供我讀書。

我對於現在的學習環境與生活環境沒有什麼不滿,但令我感到可悲的,是並不優秀的學習和生活經驗的缺乏。我曾想要考上清華大學,那只是孩時的宣誓。現實讓我明白,考上清華大學成為一名優秀學子的夢想對於現在的我是那麼遙遠,那遙遙而不可及,我心儀的反而是中山大學。

雖然我暫且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足夠豐富的知識,但是我堅信只要努力,下一個奇蹟的創造者就是我!我會用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去灌溉那來之不易的百分之一的天賦!我是上帝選中的幸運兒,我能用健全的四肢與一顆堅韌的心去打拼未來!

這一秒,我要用我獨一無二的大胸去建造城堡,用我的雙手去擁抱那一縷燦爛的陽光!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