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49字

用幻想編織夢的形狀,夢離我很遠;用汗水填充夢的顏色,夢離我切近;用執著的信念追求著那個夢,此時夢漸圓。

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蔓延了一季的繁花褪去了童稚深淵的哀豔,唯有暖陽漣漪般點綴著親麗溫和的味道。我踏入了初中,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也有了一個新的夢:摘取班級“第一”的桂冠,贏得真正屬於我的鮮花和掌聲。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可誰知,已過了一年,夢並沒有實現,多少次與“第一”失之交臂,讓我喪失了信心,但看到那閃爍著“第一”的光環,就又忍不住想擁有它,於是便不放棄每一分鐘,發奮讀書,操場上傳來籃球拍擊地面發出的悅耳的聲音,我的雙手便開始癢癢,看到同學們盡情揮灑汗水的喜悅表情,我躍躍欲試,可我的夢還沒有實現呢!於是按捺住那顆激動的心,重新投入緊張的學習中去……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考場上,我正在享受快樂答題的喜悅,看到一道道被我斬於馬下的題,和同學們愁眉不展的表情,我才發現:過去努力的汗水所澆灌的花朵,正在璀璨地綻放。帶著滿心的歡欣,我快速認真地答完了試卷,相信自己的夢即將實現。

三天後,看到了自己預料之內的分數和對手的驚奇,我高興極了,因為第一的桂冠我已摘得,我的夢終於實現了。

我有一個夢想,我曾為其彷徨,為其落淚,為其奮鬥,現在,它已經不再遙不可及,終於實現了,那種洋溢在心頭的喜悅,將幻化為我不斷進取的動力。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相信,只要我們將夢想轉化為奮鬥,用汗水演繹成現實,我們的夢終究會實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