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道寡助造句

1、以生不逢時的一類的大話來開脫自己和折磨自己。

2、祖父生不逢時,在貧困中掙扎了一輩子。

3、有的人總感嘆自己生不逢時,命運乖蹇,其實,禍福無門,關鍵是自己要奮鬥不息,努力進取。

4、別總是埋怨自己生不逢時,你能不能認真地想一想,過去自己的工作到底幹得怎麼樣?

5、他們怨天尤人,大嘆生不逢時,缺少機遇。

6、他生不逢時,畢業的時候,四海昇平,第一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

6、造句網zao jv.tw儘量原創和收集優質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更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7、兩人生不逢時,空有滿腹學識,卻無法施展抱負,真是一對難兄難弟。

8、別埋怨生不逢時,珍惜自己正適逢其會吧。

9、一名一線交警認為首個“無車日”有點“生不逢時”,“在廣州,每週星期一和星期五都是交通最繁忙的日子”。

10、我們永遠焦躁,永遠知道時間有多珍貴,卻永遠生不逢時,必須學會被擱置、被拖延、被消耗、被放棄、被當做實驗、鋪墊和引子,猶如越熱愛,越激動,卻越會被耽擱的音樂課。韓鬆落

11、你可知道,生不逢時是怎樣的無奈。獨木舟

12、在大自然的規劃中,弱者或生不逢時的生命,就應該完蛋。巴爾扎克

13、他是個曠代奇才,可惜生不逢時.

14、生不逢時,總是差在時機3du.tw,老天對我實在是太刻薄了!--------徐治中。雯舟舟

15、因此,每個時代都會有生不逢時的歹命人。

16、身懷棋技的少年們,因棋而聚,錯落的棋緣,生不逢時的哀嘆。

17、他生不逢時,四海昇平,第一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

18、如果說"群"誕生在三十年前是生不逢時,那麼今天對它來說則可謂恭逢其盛。

19、只是多少有些生不逢時,在這個一分錢能難倒英雄好漢的尷尬時代,已經不可能出現潘安式的擲果盈車了。

20、也生不逢時,遇到見習生當值坐堂,那後生量量體溫,聽聽胸音,便煞有介事地說:“晚上貪了涼,受了風寒,提不起精神。

21、他素仰魯迅,但生不逢時無緣求之,遂致函在*彎執教的魯迅好友許壽裳先生,懇請他寫了兩首魯迅的七律。

22、也許要越過青春,才能知道青春是多麼自戀的一段時期。有時候想,愛情之所以要兜那麼大圈子,付出慘烈代價,是因為他生不逢時。擁有它的時候我們缺乏智慧,等我們有智慧的時候,已經沒有精力去談一場純粹的戀愛。

23、也許要越過青春,才能知道青春是多麼自戀的一段時期。有時候想,愛情之所以要兜那麼大圈子,付出慘烈代價,是因為他生不逢時。等到我們能力的時候,已經沒有精力去談一場純粹的戀愛。

24、總是要越過青春,才知道青春是多麼自戀的一段時期。有時候想,愛情之所以要兜那麼大圈子,付出慘烈代價,是因為他生不逢時。等到我們能力的時候,已經沒有精力去談一場純粹的戀愛。

25、這三尺黃土,能不能葬你霸業雄心,物換星移,這青史誰來留名,不要恨生不逢時,天要滅你這輪迴早已註定。胡彥斌

26、有一次跟著文帝出行,衝陷折關並且格殺猛獸,文帝說:可惜呀,你生不逢時,如果在高祖時代,當萬戶侯又算得了什麼!

27、崇禎皇帝朱由檢在位期間殷殷求治、勤於政務、刈除奸逆,卻難挽明危之局,讓人感嘆其生不逢時。

28、要是我生在古時,王羲之應當退位讓賢;再不濟,現在也該稱秦筋柳骨了吧;唉,生不逢時,生不逢時啊….

29、金戈鐵馬之間,風花雪月之餘,歷史所留給我們的除了唏噓不已的慨然長嘆,還有生不逢時的紛紛擾擾,抑或還有臨風對月的千愁萬緒。

30、不過,隨著役期愈來愈短,甚至不用當兵,只要4個月軍事訓練,老臺生只能嘆“生不逢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