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排骨湯怎麼做好喝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非常簡單,而且在夏天喝有清熱消暑、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等功效。本文是小編整理的苦瓜排骨湯的做法,僅供參考。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準備

  豬排骨650克,苦瓜2根,蔥、姜各適量,鹽、冰糖、大料、生抽、老抽、白酒各適量。

  方法步驟

  1.豬排骨放入加過白酒的清水中浸泡20分鐘,撈出,瀝乾;蔥、姜分別去皮,蔥切絲,薑切片;苦瓜洗淨,切塊,用小刀將苦瓜的白瓤去掉,備用。

  2.鍋中加水煮沸,加入少許鹽,將苦瓜塊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5分鐘。

  3.油鍋燒熱,下豬排骨翻炒,加入蔥絲、薑片,然後加入老抽、生抽給豬排骨上色,再倒入半鍋開水沒過豬排骨,加入大料和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蓋鍋蓋燉煮1小時,等到鍋中湯汁基本收幹,加入鹽翻炒均勻,最後加入處理好的苦瓜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

  1.切苦瓜:苦瓜切成塊後,用小刀將白瓤去掉,因為白瓤是苦味的根源。

  2.汆燙苦瓜:開水汆燙苦瓜,可以去除部分苦味。水中加少許鹽,可以使苦瓜的顏色翠綠,但要掌握時間,半分鐘即可,這樣才能保持苦瓜脆嫩的口感。氽燙好的苦瓜要迅速過涼,這樣做好的苦瓜口感清脆又不苦。

  3.苦瓜最後下鍋和豬排骨翻炒均勻即可,時間不能太長。因為苦瓜加熱時間太長,不但會破壞營養成分,口感也不好。

  黃豆苦瓜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準備

  排骨650克,苦瓜400克,黃豆100克,蜜棗20克,精鹽適量。

  方法步驟

  1.排骨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清水鍋中焯燙片刻。

  2.黃豆浸泡1小時洗淨;苦瓜去瓤,洗淨,切成塊;蜜棗洗淨。

  3.將適量清水放入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材料,用大火煲滾後改用慢火煲2小時,再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玉竹苦瓜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準備

  排骨段300克,苦瓜250克,玉竹20克,鹽、雞粉各2克,料酒6毫升。

  方法步驟

  1.將洗淨的苦瓜切片。鍋中注水燒開,倒入洗淨的排骨段,汆去血漬後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砂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倒入排骨段,放入洗淨的玉竹,加少許料酒攪勻。燒開後用小火燉煮約25分鐘,至排骨熟軟。再倒入苦瓜片拌勻。

  3.用小火續煮約10分鐘,至食材熟透。加入少許鹽、雞粉調味,續煮片刻,至湯汁入味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