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講章瞎子的蒙恩_講章瞎子的蒙恩

  教會裡面有三種人,一種是蒙恩的人,一種是忘恩的人,一種是報恩的人,而從瞎子蒙恩得看見的神蹟中,我們得著幫助和鼓勵,下面由小編為你整理基督教講章瞎子的蒙恩的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基督教講章瞎子的蒙恩

  可10:46-52

  一:瞎子的聽見46-47

  耶穌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叫巴底買的坐在路邊向行人乞討,巴底買聽見有很多的人經過,就覺得奇怪,就打聽別人是怎麼回事,有人告訴他是拿撒勒耶穌經過這裡。也許巴底買曾經聽人說過耶穌的事蹟,介紹過耶穌是大衛的子孫,因此當他聽說耶穌在祂面前經過的時候,他就呼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弟兄姊妹無論巴底買是以前聽過,還是在耶穌經過的時候聽說的,這些都不是關鍵,關鍵是巴底買聽見了就有後面的行動。因為在當時有很多的人在跟隨耶穌,而在這些人當中都是看得見的,聽得見的,並且有很多人已經跟隨耶穌很長時間了,但是就在這些人當中有幾個是真正跟隨耶穌的,又有幾個在耶穌那裡蒙了恩典。因此在這些跟隨耶穌的人當中我們可以看見,他們並不是真正跟隨耶穌的,不過是為了吃餅得飽,看看神蹟,疾病的醫治,推舉耶穌為王好當開國功臣,更甚至有的人跟隨耶穌是為了抓把柄好控告耶穌,所以這些人雖然天天看見耶穌,天天聽耶穌講道,可他們並沒有把耶穌的話裝在心裡,也沒有把耶穌當成神子看待。

  巴底買雖不能看,卻能聽,他一聽見了,就抓住機會,向主呼求,這是他蒙恩的原因。弟兄姊妹我們天天晚上聚會聽道,禮拜天有聚會講道,在網路裡也有講道,想什麼時候聽就什麼時候聽,太方便了。但是,我們聽是聽見了,可就是沒有行動,這樣的聽是不蒙福的。保羅在羅10:17告訴我們,可見通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雅各書雅1:22--23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雅1:25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這幾處經文已經詳細的告訴我們聽道、通道、行道,才是真正蒙福的途徑。

  二:瞎子的認識47

  巴底買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弟兄姊妹巴底買聽見的是拿撒勒的耶穌,可他呼喊的是大衛的子孫,這就是巴底買對耶穌的認識,“大衛的子孫,”這是猶太人對彌賽亞的稱呼;他們盼望彌賽亞來臨,施行拯救,除去人間疾苦。賽九:7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耶廿三5~6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在當時那麼多跟隨耶穌的人當中,有的人說耶穌是施洗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有人說是耶利米,更有人說是先知裡的一位。有人認耶穌為先生、醫生、更有人說耶穌是靠鬼王趕鬼。這一切的認識耶穌都不滿意,唯有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唯有這個認識耶穌才滿意,其他的都不滿意。弟兄姊妹一個瞎子,一個要飯的,卻對耶穌有這麼深的認識,豈不要今天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人感到羞愧嗎?因為很多時,我們對耶穌的認識只不過建立在他的祝福上,建立在有事我來了,沒事耶穌你走吧的光景當中。願我們都被聖靈光照對主耶穌有一個新的認識,不要停留在聽見的光景中,不要只在理性上認識耶穌,而是在生命當中經歷耶穌認識耶穌。

  三:瞎子的求告47—48、51

  “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拉波尼,我要能看見”。我們從47、48、51三節經文,看見瞎子巴底買的禱告一共三句話,有兩句話是重句。我們從這三句話來分享瞎子巴底買的禱告。

  1、禱告的物件:大衛的子孫耶穌。

  求告的物件是很重要的,物件錯了一切都錯了,主耶穌是我們唯一的依靠,是我們唯一的禱告物件,因徒4:12告訴我們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除了耶穌沒有任何人能夠把我們的禱告帶到父神面前,因為主耶穌是神人之間的中保,提前2:5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約壹2:1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除了耶穌再沒有別的路可以讓我們到父神那裡去,因主耶穌是我們通往天家的唯一道路,約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弟兄姊妹除了耶穌你還去找誰呢?再屬靈的人也不能代替耶穌成為我們禱告的物件,就是天使也不行,使徒約翰在啟示錄19:9告訴我們說,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

  2、禱告的內容:可憐我吧。

  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就蒙了主耶穌的憐憫,可見禱告並不需要多麼華麗的言詞,更不需要多麼長的言詞,只要真實地把自己的需要告訴主耶穌就行了,因為主耶穌曾應許我們,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我們開門。

  四:瞎子的攔阻48

  聖經告訴我們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就越發大聲喊。這許多的人就成為瞎子巴底買的攔阻。巴底買面對攔阻不是後退,不是懦弱,而是越發的大聲喊。弟兄姊妹,這讓我們看見巴底買衝破攔阻得蒙救恩這是神的恩典,也是巴底買應得到的救恩。在聖經中還有一處記載了許多的人成為攔阻,那就是路加福音19章撒該蒙恩的故事,聖經告訴我們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撒該面對人多,也是沒有灰心,而是想辦法去看耶穌,結果耶穌到了他的家裡去做客,救恩臨到了撒該的全家。弟兄姊妹我們從這兩處經文看見,他們都是衝破攔阻來到耶穌面前得蒙救贖。

  那麼弟兄姊妹今天什麼事是我們的攔阻呢?林後10:5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各樣的計謀”就是魔鬼陷害人的各樣計謀,包括魔鬼給人的各種屬世聰明,各種罪中之樂,各種假冒神的宗教和異端,以及教內外各種迷惑人的邪說,各種絆跌人的壞事。總之就是不讓我們認識神,魔鬼用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引誘我們遠離神,不認識神。

  ‘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就是指我們的傲慢與偏見,甚麼都自以為是,甚麼都看不在自己的眼裡,甚麼都不能叫我心服。這種心態的背後,乃是我們的老亞當──舊人與己;所以對付它們的最好辦法就是背十字架、否認己。太十六:24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捨己是什麼意思?並不是說我們把自己的生命舍掉,而是把我們自己的一切心思意念全部放下,把主權交在主的手裡,就像保羅所說的:從今以後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各樣的計謀”就是魔鬼陷害人的各樣計謀,包括魔鬼給人的各種屬世聰明,各種罪中之樂,各種假冒神的宗教和異端,以及教內外各種迷惑人的邪說,各種絆跌人的壞事。“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這句話包括了所有敵神的學問,一切人的成就,以人為中心的學說與主義,和各種叫人驕傲的事。這一切事都含有叫人自高的性質,其結果都是使人遠離神,我們應當效法瞎子巴底買和撒該衝破各樣的攔阻,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旨意,得蒙神的救恩。

  因此我們應當不顧一切的艱難和攔阻,迫切肯求,才會有更大的福分等著我們。

  五:瞎子的信心49--51

  耶穌就站住,說:“叫他過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耶穌說:“要我為你作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從這三節經文我們可以看見巴底買的信心,為什麼說巴底買有信心呢?我們看經文,當耶穌說叫巴底買過去的時候,巴底買是怎麼做的,是不是把衣服丟掉,跳起來就到耶穌那裡去?首先我們得再瞭解巴底買一下,他是一個什麼人?***瞎子***又是一個什麼人?***要飯的***。那麼也就是說巴底買是一個很貧窮的人對不對?這件衣服也許就是瞎子巴底買的唯一家當,可是他聽說耶穌叫他,就把衣服丟掉了這說明了什麼?能不能說明巴底買有信心。再一個當巴底買來到耶穌面前,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巴底買不要金不要銀更不要吃得,而是要我要能看見。

  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巴底買是一個瞎子,耶穌雖然行了很多的神蹟,醫治了許多的病症,但是巴底買卻一個也沒有看見,因為他是一個瞎子。因此巴底買對於耶穌的認識只不過是建立在別人的介紹上,或者說是道途聽說上。然而就是這樣巴底買聽說耶穌叫他過去的時候,聖經告訴我們說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瞎子的行動證明了他對耶穌的信心是大的,他能夠在還沒得醫治之前,就先把自己的衣服丟掉,完全顯出了巴底買的信心。巴底買把衣服丟掉一方面顯出信心,另一方面是把纏累自己的包袱丟掉輕裝上陣,向著耶穌直跑。來12: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所以弟兄姊妹當把一切纏累我們的東西丟掉,像巴底買一樣丟掉衣服走到耶穌那裡。

  這是從巴底買把衣服丟掉看見他的信心。我們再從巴底買的禱告上再來看他的信心,耶穌對巴底買說要我為你做什麼?巴底買說夫子我要能看見,如果我們從一個不信的角度來看的話,巴底買不應該要我能看見,應該要一些吃的用的,因為這些很簡單,就是耶穌沒有,可是有那麼多跟隨耶穌的人,這一個問題應該很簡單的就解決了。但是巴底買他要能看見就不一樣了,因為在那麼多的人當中只有耶穌能治。這是千分之一或是萬分之一的對比,用現在的活說就是相對值很小,即佔總體的比例很小,只有0.01%。弟兄姊妹要吃要錢是百分之百的能要到,要看見是萬分之一的機會,如果是我們應當怎樣選擇?然而巴底買就是選擇了後者,他要能看見,這就是巴底買的信心。因為巴底買清楚地知道,他所呼喊的這位大衛的子孫,是神的兒子、是全能者,在他沒有難成的事。只有我們不信,沒有他做不成。所以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六:瞎子的蒙恩跟隨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你的信救了你了,”他是相信主耶穌能醫治他,所以這一個信不是自信,乃是相信神能。瞎子巴底買在主耶穌那裡蒙了恩典,是因著他的信心,更是因著主耶穌的憐憫,他不單是眼睛恢復了視力,也不單是在主跟前接受了主的恩典。我是一個瞎子,現在得醫治,可以看到了,這是一個很大的恩典,也是神很大的憐憫。但是這個恩典是暫時的,是短暫的,只是在世上幾十年的光景。所以這一個恩典算不得什麼,巴底買也沒有因此滿足,他想要得到更大的恩典,弟兄姊妹更大的恩典是什麼?就是認識耶穌,相信耶穌,得著耶穌。因此當巴底買看見的時候,他就明白這一位叫他得著恩典的主,祂是萬有的主,祂是創造的主,祂是神的兒子。你看他在上面稱主為“大衛的兒子”,“大衛的子孫”,就更確定一件事,他所看到的主是神在歷世歷代所應許給他們的那一位拯救的主,也是他們的主。他看見這許許多多,所以他的反應是跟隨耶穌。弟兄姊妹們,這的確是一個大的看見,從認識恩典到認識恩典的主,從認識賜恩的主到跟隨主。這就是瞎子巴底買的蒙恩經過,願我們從巴底買的蒙恩經歷中得到教訓,讓我們成為一個誓死跟隨耶穌的人,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人,能夠在這個時代當中讓主的名得到榮耀。

  基督教講章: 醫治生來的瞎子

  經文:約9:1-41

  瞎眼復明的神蹟共有四件:太9:27-31可8:22-26,20:29-34及本處。另外還有些未予詳細記載的,如太15:30,21:14。舊約聖經預言彌賽亞來臨時,能叫瞎眼的得看見,是顯出他權能的一大明證。

  在約翰福音第八章,主宣告“我是世界的光!”因此在第九章,主就醫治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他不僅使這人的眼睛復明,並且還使他由乞丐立刻成了一個榮耀神的人。藉著這神蹟,證明主的確是“世界的光”,凡跟從他的,的確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一、生來瞎子的可憐

  這人既然是生來的瞎子,因此他從來不曾見過光,一直是活在黑暗的世界裡,不可能有光明的希望。世人的情景也正是如此,聖經說:魔鬼引誘人犯罪,弄瞎了人的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林後4:4***,人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弗2:12***。眼瞎之人,有四種必然的痛苦。

  1、知識之窗被關

  有人注視他,他不曉得;身體雖在美景之中,他卻一無所見;危險當頭,他也毫無察覺;對周遭的事物,沒有清楚正確的認識。罪人的心眼瞎了也是如此,因無知使心昏暗,不但憑自己的智慧不能認識審,並且還自作聰明,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羅1:21-23***。除此之外,罪人雖然天天蒙神照顧,卻不知情,對罪惡滅亡的危險,一點也不覺察。這種靈裡的瞎***不識真神、自己、環境***比肉眼的瞎,痛苦不知是嚴重多少倍。

  2、工作之能被傷

  瞎眼的人,行動與工作都必須小心摸索而行。雖然如此,仍會錯誤不斷,縱使此人天生智力過人,卻不能充分的發揮正常作用。李白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可惜許多人,卻不用或錯用他的天才,一生不是製造許多的痛苦,便是將天才白白浪費了。反觀彼得、保羅這些人,因為靈眼得開,不但一生減少許多錯誤與痛苦,並且成了造福人類的屬靈偉人。

  3、自尊之心受屈

  瞎眼的人,必須常常倚賴別人的幫助,在生存競爭的社會裡,盲人永遠是弱者。這個天生的瞎子便是如此。雖然他是蠻有志氣的,可是他卻成了天天坐在聖殿門口討飯的乞丐,這對他的自尊心是多大的屈辱啊!人本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因著罪,卻成了魔鬼和罪惡的奴隸,虧缺了神的榮耀,這真是何等羞恥的事呢?

  4、喜樂之源被堵

  生活在黑暗無知之中,生命浪費;時感屈辱的日子,怎能有真正的喜樂?照樣,靈眼瞎的人,怎能脫離人生的勞苦愁煩?

  二、耶穌基督的工作

  主以教訓解答門徒的疑問,還以實際的行動來證明他的教訓,使門徒不但信心得益,並且還得了實際效法的榜樣。

  1、對門徒的教導 3-5

  1*** 解答苦難的奧祕:所有的宗教都在探討人類為何受苦的問題。大多數人都接受,罪與苦是一種因果的關係。不錯,世上的確可以看見不少自食其果的罪人,但是同有許多無辜受苦的事實。天生的殘疾者,戰爭中無辜的受害人……這些人為什麼受苦呢?

  A、不是這人的罪果

  B、也不是其父母的罪果

  C、乃彰顯神的作為:藉此主將人無辜受苦的奧祕揭開,使那些無辜受苦的人可以不再抱怨,也不再向命運低頭,因為知道神揀選他們作貴重的器皿,來彰顯神自己的榮耀。

  2*** 指導工作的原則

  A、認清工作的本質:“作那差我來者的工”,換言之,不憑自己的愛好,乃行神的旨意。

  B、認清生命的意義:始終不忘自己活在世上,不是偶然的,乃是神差的。因此人的一生是一個使命——遵神旨意,活出基督。

  C、認清應有的態度;做神的工作,是人生的首要任務,無論何時何地皆要做工。

  D、認清工作的良機:“白日”每一個人活著的年日,是有限的,所以當珍惜時間,每一時都不浪費。

  2、給瞎子的醫治 6-7

  1*** 是最愚的方法:神用人看為愚拙的方法救人。林前1:21

  2*** 是至奇的方法:主的作為奇妙莫測,是人看不出來的。

  3*** 是必須的方法:主的奇妙作為需人的信心配合。

  主醫治這瞎子所用的方式,有以下幾個步驟***特點***:1>主自動醫他;2>主觸控他的眼,讓他知道有人要醫治他;3>主給他命令;4>主使他痊癒。他對主的話發生了強烈的信心,從西南到西北。

  三、偉大奇妙的見證 8-34

  瞎子蒙恩後,成為一個很少有的偉大見證人。他痊癒後,立刻就有許多機會作見證,雖然他明知為主作見證會遇到困難,但是他卻不退縮,反而越發勇敢,他對主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入。他所付的代價雖大,可是他所蒙的恩典更大。本章提到他的三次見證:8-13節,向鄰居和熟悉的人;14-21節,是向法利賽人;24-34節,仍是法利賽人。三次見證有三大特徵。

  1、不從人意,大膽見證:認識耶穌是超一流的人 11

  毫無退縮,屹立不倒,孤軍奮鬥——父母不敢,主與門徒也不在身邊,真是信心英雄。

  2、據其經歷,承認神蹟:認識耶穌是先知 17

  法利賽人想抹殺這神蹟所帶來的影響,昧著良心說黑話:“主是罪人”。他大膽持定,用自己那駁不倒的經歷見證主。

  3、憑主而行,甘願被逐:認識主是神子 38

  剛一蒙恩,就為義受逼迫。他肯定主必是從神而來的***心眼得開***,被逐出會堂。

  四、生命進深的經歷 35-41

  這人為了誠實的見證主——這原是一件皆大歡喜的好事,竟換來了被趕逐的命運。付這麼大的代價,的確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但是這卻是“黑暗不接受光”——這世界常有的現象。然而他所付的代價絕非落空,因為這些代價都換來了更大的恩典,使他從“有一件事我知道***9:25***”進入到“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的更美境界去。經歷主的大能是好的,但與大能的主建立直接親密的關係,豈不是更好嗎?

  1、更大的恩:被趕出,主卻伸出慈愛的雙手接他。

  1*** 主知道他:35節,他所作的一切主皆知道與顧念。

  2*** 主尋找他:主主動的尋找他,愛他到底。

  3*** 主啟示他:使他真知道與他說話的,醫治他的是神子。

  2、更深的愛:流露出對主更深的愛。

  1*** 他誠實求主:當主問他:“你信神的兒子嗎?”他雖表示極其願意,卻不妄自猜測,乃誠實謙卑的求主啟示。

  2*** 他公開認主:當主宣告時,他立刻公開宣告:“主啊,我信!”

  3*** 他虔誠拜主:眾目睽睽之下,俯伏拜主。

  結語;這個神蹟引起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生來的瞎子由於肉眼得痊癒,心眼也豁然開朗,接受主光照,認識主為主作生命的見證。但法利賽人的心眼越發瞎了,棄絕真光。願我們的眼睛能明瞭,越發看見主的恩典與榮美。路11:34-36

  基督教講章:瞎子看見

  經文:可10:46-52

  這段經文記載主醫治一個瞎子得看見的神蹟,顯明主的慈愛和憐憫,並應驗舊約指著主說的預言,“瞎子的眼必睜開”***參賽35:5***,下面我們從四個方面來分享這段經文:

  一、拿撒勒人與大衛子孫

  上述經文中的瞎子以乞討為生,絕望中聽見許多人的腳步聲,就問是什麼事。周圍的人告訴是拿撒勒的耶穌經過,他聽見就喊著:“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拿撒勒人”和“大衛子孫”兩者區別很大,因為拿撒勒是個又小、又窮、又偏僻的地方,素來被猶太人所鄙視,“拿撒勒的耶穌”意思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沒什麼希奇。拿但業蒙召之前,就曾不客氣地對腓力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那些尚未認識耶穌的人心靈的眼睛是黑暗的,而瞎子雖然肉體的眼睛看不見,但心靈的眼睛卻是明亮的,因而能大聲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我們知道大衛是以色列的開國君王,是耶和華所揀選的僕人,在當時的猶太人中,能稱為大衛子孫的實在不多,而能知道並承認耶穌是大衛子孫的更少,瞎子能認識這一點真是得了上好的福份,誰也不能奪去的。

  二、不許做聲,越發喊叫

  當瞎子向主求恩典時,“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表面上看是這些人輕視瞎子,威脅恐嚇他,實際上是撒但藉著人的驕傲阻擋人得蒙拯救。這種情況也時常出現在我們周圍,使人在尋求神同在的事上灰心,惟有下定決心不與基督隔絕的人,才能得到基督。瞎子認準了,就跟定了,任何勢力都不能攔阻他撲向主,於是“他越發喊叫”,人的責備沒使他疑惑;人的不許,沒使他退後,在爭戰中瞎子的信心發出了真金的光彩。

  我們尋求永生之道,也非一帆風順。唯有一心信靠,無論環境怎樣,我們都應對主堅信不移,更加火熱。

  三、丟下衣服,求能看見

  瞎子發自內心誠懇的呼求,使救主耶穌正往前行的時候突然站住,吩咐人把瞎子領過來,主耶穌要滿足尋求他的人的心願。瞎子聽見主叫他過去,立即“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主面前”。“丟下衣服”就是扔掉一切纏累,“跳起來”是迅速行動,立刻認罪悔改,得主救恩。許多人都曾聽到耶穌的呼召,只是他們都忙於一些雜務,存心"把這些私務做妥後"才肯來見耶穌……而瞎子聽聞呼召,立即把握機會來到主的面前。

  瞎子來到主前,主說:“要我為你作什麼?”這是一句應許他可對各樣需求做出選擇的問話。瞎子是個乞丐,很需要解決生活的各種需要,但他到主面前,不求物質,只求“主啊,我要能看見”。他的祈求多麼合乎主的心意。

  我們在主面前,往往不知道怎樣祈求。眾人四處尋找耶穌要求“吃餅得飽”,但對“生命之糧”卻不求不要。耶穌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意思說:你們若先求來世、屬天、最大、永遠、關係靈魂的好處,連今世屬地、極小、暫時、關係身體的好處,也要得著。我們凡事應照主的旨意祈求,而不是求主照我的意思成全。

  四、立刻痊癒,跟隨耶穌

  瞎子因信心抓住了主,主就在他身上行了大奇事,這是主的恩典和憐憫,使他肉眼得開見光明,心靈的眼睛也得到主的醫治,主救他脫離苦海,重見光明,重生再造 。他要感謝神,報答主恩,以實際行動來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他為主作了美好見證,主在他身上得著莫大榮耀。

  從瞎子蒙恩得看見的神蹟中,我們得著幫助和鼓勵,求主也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讓我們真正認識主、投靠主,活出榮神益人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