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怎麼燉好吃

  在冬季裡做一碗熱乎乎的排骨湯,喝起來香香的,心理暖暖的。我們可以的做的湯很多,排骨湯無疑是最好的選擇。怎麼燉排骨湯才好吃呢?下面小編給你分享一下好吃的6款排骨湯做法。

  好吃的排骨湯做法1:番茄土豆排骨湯

  材料

  番茄4個,小排1斤,薑片適量,土豆2個

  做法

  1.小排在沸水裡煮一下,撈出洗淨待用!土豆切塊,待用

  2.番茄在在頭上用刀劃一個十字。然後放入沸水中燙一下,去皮,去蒂,待用

  3.煮過的小排倒入砂鍋中,放入適當的水,煮開!

  4.起油鍋,倒入少許的油,待油熱後放入薑片爆香後,倒入切好的番茄,等番茄煮化了後,倒入煮開小排的砂鍋中!大火煮開後關小火燉40分鐘!

  5.然後倒入土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帶土豆煮的酥軟後,放入適量的鹽。出鍋即可!

  好吃的排骨湯做法2:蓮藕燉排

  原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過程:先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燒了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放入薑片、蔥白,加蓋高火清煮。

  約10分鐘後,再開啟鍋蓋時,已有清香撲面而來,用勺略略翻攪後,將小辣椒截成兩段、花椒、茴香適量入鍋,並放入少量鹽,再加蓋中火燉之。

  20分鐘後,廚房裡已經瀰漫著排骨的香味,讓人忍不住想去嚐嚐湯的鹹淡:***。此時,在翻滾的湯里加適量雞精、鹽,稍加混合後再加蓋小火燉10分鐘,然後灑些許味精,開蓋用小火煨2分鐘左右。

  好吃的排骨湯做法3:冬瓜燉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冬瓜500克,姜1塊,大料1個,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製作過程:

  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姜排破。

  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3、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姜塊、大料,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

  好吃的排骨湯做法4:海帶燉排骨

  原料:豬排、幹海帶、蔥、姜、香菜調料:精鹽、料酒、李錦記生抽、味精、香油。

  製作過程:

  1、將排骨切塊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海帶用溫水泡軟切片,蔥、薑切片。

  2、鍋內放水,下入焯過水的排骨,海帶、蔥姜,與調料、水一同燉至酥爛脫骨,撒上香菜、香油即可。

  特點:湯鮮味美、軟香可口。

  好吃的排骨湯做法5:白蘿蔔排骨湯

  材料

  排骨一斤,蘿蔔一個,生薑一塊,鹽,雞精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排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

  2.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3.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好吃的排骨湯做法6:山藥排骨湯

  材料

  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做法

  1.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2.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這時加入幾滴白醋,不僅可以讓排骨中的鈣溶入湯汁中,還能使湯味更加鮮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則排骨就該變味了。

  6.小火煮一小時後,再放入山藥、胡蘿蔔,小火再煮1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