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51字

記得小時候,我總愛黏著媽媽,就像是媽媽的跟屁蟲,她也常溫柔地喚我的小名。

現在的媽媽,有點“嘮叨”,甚至還有些苛刻。“上課要認真聽講”,“不要開小差”,“字要寫端正”,“頭抬高,背挺直”這些都已經成了媽媽的口頭禪,聽得我耳朵都要起老繭了。

“何嘉宸,你怎麼還呆著,快寫作業呀!”突然,一陣獅吼聲撞到耳邊,一下子把我神遊的思緒拉回現實。

今天數學考試,我得了高分,連附加題都做對了。一回家,我便開心又驕傲地向媽媽炫耀。媽媽仔仔細細翻看了好幾遍試卷,過了好一會兒對我說:“你考得不錯,但是你看這道計算題,是不是前後數字看錯了?這就是粗心馬虎犯的錯!”我接過試卷一看,果然是這樣。“你看又粗心,跟你講了多少遍,做試卷要細心,細心!怎麼就是不聽呢?”媽媽又開始發“嘮叨”功了,我的頭“嗡嗡”作響。“媽媽,你別說了,我知道錯了。”媽媽頓了一下,又嘮叨了一句:“一定要細心啊!”這才離開,望著遠去的背影,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媽媽真嘮叨。

不過,在媽媽的嘮叨中,我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後來,我漸漸地明白:雖然媽媽有些嘮叨,但她都是為了我好。這份嘮叨裡藏著一個溫暖的字——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