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832字

“起床了!能不能不這麼懶?”唉,一大早就聽到媽媽又在嘮叨我了,我就這樣每天生活在媽媽無休止的嘮叨中。

早上起床,媽媽嘮叨幾遍,吃飯時,媽媽嘮叨依舊:“快點吃,上學要遲到了!”“吃那麼慢!”唉,我差點被飯噎到了。我背上書包,準備出門的時候,媽媽囑咐的聲音再次傳來:“水杯,被忘了拿!”媽媽停下腳步,媽媽邊把水杯放我書包裡,便嘮叨我著:“路上小心,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給我裝完水杯,我連忙走出門,媽媽又說到:“路上小心!”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

我覺得媽媽像一個機器人,每天都在嘮叨我,就連我寫作業也在嘮叨著。

晚上回到家,我連跟媽媽打招呼的事都忘了,連忙拿著書包到書桌上寫作業,當我寫完語文和英語時,媽媽洗完衣服走到我旁邊說:“這麼長時間了,你還沒寫完作業!”我感覺自己已經寫得夠快了,可一聽這句話,我頓時心裡來氣了。我衝媽媽說:“有不會的題。”媽媽走過來,問我:“哪道題不會,我教你。”我賭氣,不想和媽媽說話,就用手指了指。看了看,對我說:“這道題很簡單啊。你看花圃一天賣了鮮花425枝,鬱金香買了200枝,紅玫瑰賣了185枝……”本來我不想聽,但是我不想辜負了媽媽的一片苦心,所以我就仔細聽了……我抬頭看媽媽的臉上,有一些汗珠,一縷頭髮垂下來,不知什麼時候,頭髮中夾藏著幾根白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媽媽的眼角有了一些魚尾紋。我的心忽然一陣酸澀,我只顧了抱怨,竟一直忽略了媽媽的操勞。媽媽的每一句嘮叨其實都是對我的關愛啊!

我模糊的視線中,媽媽的身影竟漸漸高大起來,媽媽講題的聲音此刻是那麼動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