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969字

朋友,請問你的家長愛嘮叨嗎?在我的記憶中,我的奶奶就是一個很愛嘮叨的人。爸媽因為工作關係沒有陪在我身邊,打我記事起,奶奶就負責管理我的學習和生活。在她從早到晚的嘮叨中,我逐漸長大了,但同時,我的耳朵也被她的嘮叨聲磨得長滿繭子了!

每天吃早飯的時候,奶奶總會喋喋不休:“思羽,快點吃,上學要遲到了!你書收齊了嗎?檢查一下書包,看有沒有把書落下了……”每每這時,我的心裡煩躁極了:我已經上六年級了,不再是小孩子啦!這些小事,我還不能搞定嗎?!我也懶得跟奶奶理論,便會選擇兩三下把飯吃完,背上書包,逃之夭夭!

可悲催的命運還是降臨在了我的頭上。直到有一天,我背上書包來到學校,交完家庭作業後,我打算拿出語文書早讀,可我左翻翻右找找,始終沒有找到語文書!我急了,把抽屜和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可還是沒能找到我親愛的語文書!

此刻的我,多麼希望奶奶能發現我沒帶語文書並把語文書給我送來啊!我焦急地來到教室外的走廊上,滿含一絲希望地看向校門口。可是沒有看見奶奶的身影,我絕望了!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離上課只有三分鐘了!第一節就是語文課,我該怎麼辦呀?我暗暗地責任怪自己:如果早上聽了奶奶在飯桌上的叮囑,我就不會忘記拿語文書,也不至於像現在這麼狼狽啊!唉,想想馬老師那嚴厲的眼神,今天我死定了!

沮喪的我正準備回到教室接受老師的批評,突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了校門口,啊!是奶奶!我飛一般地跑下樓,衝向校門口。奶奶把書遞給我,氣喘吁吁地說:"思羽,你的書忘拿了!我讓門衛送進來,他不同意,說學校有規定,應該讓孩子養成自己收拾好學習用品的習慣。我只好站在這裡等,希望你能看見我。還好你下樓來了!你看嘛我早上就說了,不要忘記拿書,不要忘記拿書……"望著奶奶佝僂的身子,滿臉的皺紋,花白的頭髮,此刻的我愧疚極了:原來我總是那麼厭煩奶奶的嘮叨,可今天奶奶的嘮叨裡滿滿的全是對我的愛啊!這嘮叨,是如此的解圍,如此的及時,如此的親切!我的心裡不由得湧起一陣暖流,百感交集地對奶奶說:"奶奶,謝謝您!以後我會注意的!"

從那以後,我收拾書包的時候,再也沒有落下過書。在做其他事情時,我也比以前認真多了。

奶奶,是您的嘮叨,讓我逐漸學會了自立;是您的愛,讓我逐漸學會了成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