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040字

“不要老看課外書,多看看語文書,教輔書。課外書有什麼用,就會浪費時間,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知不知道!”救命啊,有沒有覺得這人特別像老媽?告訴你們,大錯特錯,這是我老爹,每天就像蚊子一樣在我耳邊“嗡嗡”的一直響,耳朵都起繭子了,而且如果是我喜歡做的事,媽媽不同意,爸爸就會自動選擇與媽媽統一戰線。正宗“氣管嚴!”我抗議,抗議。

“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告訴你,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要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前提是你不會飛著飛著就凍成冰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的神啊!誰來告訴我,一天學沒上過的爸爸,哪來這麼多名句,真是比夏蟬還恬燥!電視機,你還我純真的老爸,還我沉默是金的老爹!

“多吃點,你沒看你都沒長高,你準備一直當拇指姑娘嗎?”“我以經在吃了,還吵還吵,我都快胖過豬了。”我有時也會像這樣抱怨兩句,“你再吵,我就被吵死了。”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更年期遇到了叛逆期吧!我總是忍不住頂上兩句,“人只有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你不會生活就會退步,你退步就等於慢性自殺,還不如被我吵死呢!”

“你慢點跑,跑那麼快乾嘛!”爸爸經常在我身後嘮叨。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不再是我追著你跑而變成了你在我後面慢跑,我好像不再需要你為我遮風擋雨,而是我拉著你衝鋒陷陣,我慢慢停了下來,本想看看電線上被我驚起的鳥兒去了哪裡,卻看見了你額前一團白髮,你笑笑說:“看看,我就像是太白金星。”你臉上多了一條皺紋,笑得卻像花兒一樣,我大笑著說:“不像,你就是太白金星,不過你是我的爸爸,所以,你只可以是我們家的英雄。”

微風拂過,那麼,風,你也和我一樣想扶平爸爸的皺紋嗎?風,你聞到到了空氣中愛的味道了嗎?爸爸,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這是我們上輩子未完成的誓言,就用這輩子來實現吧!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父母對兒女的愛。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希望我現在醒悟,不會太晚。天邊雲朵悠閒地飄著,老爹,女兒陪你看雲捲雲舒,直到生命結束,哪怕路途艱難,只要有你,我什麼都不怕!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