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就連,也造句

(1) 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和水裡的孑孓,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只要一遇見害蟲,青蛙的舌頭就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蟲,捲入口中,常常是百發百中,它是有名的捉蟲能手。

(2) 外婆家的小貓不光喜歡吃鼠肉,還喜歡吃魚肉、牛肉、豬肉等。外婆切肉時,小貓就圍著外婆團團轉,還會咪咪地不停的叫,趁外婆不注意,它就迅速用“手”抓一塊肉撕著吃。

(3) 生命裡複雜的不光是人與人之間,還是有理想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使一切變複雜的,是我們無休止的慾望。因為慾望,一切得到的都是不再珍貴,一切得不到的才是好的。人心何時懂得知足,何時才能迎來幸福。

(4) 居住在草地上的蟋蟀,差不多和蟬一樣有名。它的出名不光由於它的唱歌,還由於它的住宅。

(5) 生命的成長不光需要吃飯,還需要吃苦,吃虧。

(6) 掌握管理基礎不光是一個能力的問題,還有德的問題。像說“建班子”,如果第一把手不是具有特別的德行,他很難把班子建好,他要把企業利益放在第一位,還要有心胸,有肚量,有一套控制企業的人格魅力等等。

(7) 椅子不光要講功能(不光,還造句 3du.tw/5043340.html),還要創造一種景觀。

(8) 人活著,總得有個堅定的信仰,不光是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還要對社會有所貢獻。張志新

(9) 我不光學習語文,還學習數學.

(10) 永和豆漿,你不光垃圾還很噁心。

(11) 小剛高興地說:"這次春遊,我們不光看到了許多珍貴植物,還增長了不少自然知識。"。

(12) 張強介紹說:“這種洗衣機不光能自動洗衣,還能自動甩幹脫水。”。

(13) 你或許認為植物都是不能運動的吧不是。有的植物不光能夠運動,並且還會"跳舞"呢!

(14) 我不光會唱歌,還會彈鋼琴.

(15) 上課了,我們不光要傾聽老師的話語,還要傾聽同學的發言。

(16) 小明不光成績好,還樂於助人.

(17) 尤其是從事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工作的同志,不光要學,還要學深學透,這樣才能在工作中運用自如,才能通過自己的工作來影響公眾,從而提高公眾對藥品不良反應的認知度。

(18) 他不光是我的老師,還是我的朋友.

(19) 活著不光要快樂,還要快樂的有意義。

(20) 要是總統不光注意到那些建議而且還能付諸行動的話,那就能證明凱萊赫挑選"逆耳忠言"的眼光沒有錯了!

(21) 生活不光只有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22) 春天到了,田野裡不光有鮮豔的花兒、嬉戲的鳥兒,還有潺潺的流水.

(23) 昨晚不光是把今天的作業做完了,還把週末的作業做完了。

(24) 在清澈的小溪裡,不光有魚兒,還有蝦米螃蟹等。

(25) 學習不光是靠埋頭苦讀還要講究方法。

(26) 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在事業上,不光是同住倫敦還是分居倆地,馬克思和恩格斯總是互相掛怒愛,互相幫助。

(27) 我們不光得細心,而且還是耐心的做任何事情。

(28) 蝴蝶成蟲以後,就能到處飛舞,並且為花朵傳播花粉,促成果實形成,對人類有極大好處。不光是這些,蝴蝶還被譽為飛舞的花朵,因為它生來就是為了裝點世界的,你在郊外偶爾看到幾隻蝴蝶,會覺得這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

(29) 我舔著嘴邊的荔枝水,回味著剛才吃荔枝的味道。原來小小的荔枝竟有這麼多的“奧妙”,它不光有鮮豔的顏色,還有香甜的果肉,所以我喜歡做吃荔枝!

(30) 這批戰後長大的十七八歲的女孩雖然長得不好,卻並不安分並不是耐心等著男人看中她們。她們追求吃喝玩樂,覺得這是她們權利,而且追求得異常強烈,似乎她們不光要享受自己的青春,還要代替那幾十萬葬身戰亂的青年補享青春的歡樂。茨威格